');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郦波陈铭《诗意中国》正面开扛!霍尊郑业成“神仙组合”诠释文武少年郎

2019-12-27 15:50: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五晚21: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第二季最后一期,“诗意铁三角”郦波、赵普、庞玮,诗意少年霍尊、郑业成,诗意嘉宾陈铭带你一起勇攀人生高峰,领略万千诗意之美。

  人生如漫漫征途,又如白驹过隙,艰难险阻有,繁华美景亦有。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人生追求,离不开“志向”二字。本周五晚21: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第二季最后一期,“诗意铁三角”郦波、赵普、庞玮,诗意少年霍尊、郑业成,诗意嘉宾陈铭带你一起勇攀人生高峰,领略万千诗意之美。

诗意铁三角、诗意少年及嘉宾.jpg

  诗意铁三角、诗意少年及嘉宾

  郦波陈铭正面开杠 “人生应该走弯路吗?”

  都道郦波教授博古通今、妙语连珠,没承想教授的辩论能力也是一流。这不,本期诗意辩论赛终于安排上了。诗意嘉宾、武汉大学老师陈铭,在辩论节目上一战成名,拥有“辩论之王”之称。这两人要是打起辩论,可真是神仙打架,路人吃瓜的节奏了。本期辩论主题——“人生应该走弯路吗”,也十分具有启发性。正方代表郦波教授认为,弯路代表了人生的种种考验,没有人能直直爬上山顶,只有走过弯路,将磨难化为养分,才能到达人生至高点。正如苏轼最后的人生总结——“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他将人生最大的成就放在了人生最大的弯路上,诗中三个地方正是苏东坡被贬之地。

2.jpg

  面对强敌压阵,反方代表陈铭倍感压力,但辩论起来仍然从容不迫。他认为人生一世,光阴有限,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走弯路上。同时弯路应该是人生自主的选择,而不应当视为成功的必备条件。几番辩论下来,两人难分伯仲,此题亦没有标准答案,人生之路还得当事人自己思考。

3.jpg

  霍尊郑业成双人舞台引尖叫 一文一舞少年郎诠释动静之美

  除了费脑细胞的辩论话题,赏心悦目的神仙舞台自然也少不了。节目开播之初,就分别提到过两位诗意少年霍尊和郑业成的动、静“属性”。收官之夜,两位少年郎首次合作双人舞台,一人唱曲,一人舞剑,极尽诗意之美。霍尊白衣翩翩,不仅人俊歌美,戏腔也是说来就来;郑业成黑衣飒爽,舞剑行云流水,宛若游龙。两人一来一往,默契满分,引得台下尖叫连连。

4.jpg

  当然,本期节目的精彩远不止于此。既然谈到了人生追求,那小时候稚嫩的梦想也是志向的开端。诗意嘉宾各自爆料儿时“小目标”,有过“科学家志向”同款的朋友们赶紧看过来。更有诗意探访,对话“恐龙痴”,寻踪远古化石的神秘足迹,想想也是有点小激动了!纵观本季《诗意中国》,解读的对象不论是情感、生活还是人生追求,都是在赋予我们认识世界的多重视角,鼓励我们发现更多平凡生活中精彩的诗意瞬间。本周五晚21:15,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第二季第十期,有志者事竟成,生活有诗,诗意中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霍尊 郑业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