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丑角”不丑!《青春京剧社》带你欢乐开年!

2020-01-02 12:50: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京剧时尚更有“戏”,潮流国粹展芳华!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第五期即将于2020年1月1日精彩上线。

  1.jpg

  京剧时尚更有“戏”,潮流国粹展芳华!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第五期即将于2020年1月1日精彩上线。开年第一期节目将会把目光对准“丑角”这个京剧行当!作为京剧中的“搞笑担当”,丑角在舞台上给大家带来过无限欢乐。而新一期《青春京剧社》也堪称迄今为止“最欢乐一期”:“酷口相声王子”白凯南欢乐演绎京剧名段《凤还巢》;知名京剧演员徐孟柯化身武大郎展示矮子步;青年京剧演员曹阳阳表演“吃火纸”绝技;两队社员自编自演“时尚版”数板等“名场面”层出不穷!

  文武双全!丑角名家展示绝技!

  虽然很多人喜欢看丑角的表演,但真正了解这个行当的人却不多,本期《青春京剧社》就将带大家对丑角进行全方位深度了解!

  俗语说“聊戏先聊丑,无丑不成戏”,作为京剧的一种常见角色,丑角有着极高的地位。据传因为梨园鼻祖唐玄宗李隆基为博杨贵妃一笑而常扮丑角,而且丑角是戏剧团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也就有了“聊戏先聊丑,无丑不成戏”的说法。

  京剧中的丑角一般都是插科打诨、诙谐滑稽的角色,这也让本期节目变的相当欢乐!相声演员白凯南反串程雪雁,演绎京剧名段《凤还巢》;中国国家京剧院丑角演员徐孟珂一出《游街》,将丑角演员的基本功展示的淋漓尽致;青年京剧武丑演员曹阳阳在表演名段《时迁偷鸡》时,大秀“吃火纸”绝技,更是让社长张国立和明星社员们连连惊叹!

  此外,节目中还出现不少年轻人耳熟能详的时髦用语:比如“带货达人”、“综艺咖”等,这些贴合京剧人物又颇具时尚气息的词让许多年轻人会心一笑。

  表现出色!社员化身“宝藏男孩”!

  和往期节目一样,本期《青春京剧社》依然会向网友们普及诸多京剧知识:矮子步、四击头、茶衣腰包、数板等京剧名词和技巧都会在节目中一一展示。

  值得称道的是,节目中两队社员表现十分亮眼,矮子步、化丑角妆、摸黑都学的有模有样。社员中的新一代“学院派”代表大锁,说起著名水浒人物时迁更是滔滔不绝、头头是道!在学习数板的环节中,杨迪和大锁还专门为《青春京剧社》创作了一段京剧数板,得到社长和老师的表扬,成为名副其实的“宝藏男孩”。另外,方言对丑角来说也十分重要,本期节目中,身为四川人的社长张国立和社员大锁,还在跟着老师学了一段京剧川白!这也让两人“开心不已”!

  看时尚京剧,品百年国粹,《青春京剧社》第五期1月1日晚8点精彩上线,伴你开心过元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春京剧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