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春京剧社》收官在即:猴戏超精彩,主题很励志!

2020-02-05 11:36: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第一季《青春京剧社》的收官之作,本期节目看点十足:节目选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猴戏”作为主角,还邀请到了青年京剧演员魏学雷作为表演老师。

   1.jpg

  融合新式潮流,弘扬中华国粹,不知不觉间,由优酷出品的原创京剧元素互动推广综艺《青春京剧社》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三个月的时间。2月5日,《青春京剧社》第10期即将上线,作为本季节目收官之作,最后一期《青春京剧社》可谓诚意满满:嘉宾白举纲一曲“京”味十足的改编版《一拳》,惊艳全场;著名青年京剧演员魏学雷演绎京剧名段《大闹天宫》,化身美猴王舞枪弄棒气场足;几位社员苦学“猴戏”,最后集体上阵表演名段《花果山》,交出完美“毕业作品”。

2.jpg

  苦学猴戏,嘉宾、社员“多磨难”

  作为第一季《青春京剧社》的收官之作,本期节目看点十足:节目选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猴戏”作为主角,还邀请到了青年京剧演员魏学雷作为表演老师。节目中,魏学雷不仅现场表演了京剧名段《大闹天宫》,还将指导嘉宾白举纲和几位社员学习猴戏。

  猴戏虽然好看,但学起来却不容易,嘉宾和社员不仅要学会各种猴戏基本功:如叉腰丁字步、搭手瞪眼、耍棍、背花、皮猴花等,还要现场自己画上孙悟空脸谱。而在学习过程中,嘉宾和社员可谓是经历重重“磨难”:比如大锁学猴戏中的“眨眼”技巧时,被调侃为像被“电击”一般;学耍棍时候,刘维又被棍子打脸打到“怀疑人生”!

  除了学艺过程有看点,本期节目灯光舞美也值得称道,京剧名段《大闹天宫》中恢弘的“南天门”,《花果山》里美轮美奂的“瀑布”都为舞台增色不少。而白举纲现场演唱的加入京剧元素的歌曲《一拳》,也会让不少年轻人再次领略京剧与流行完美结合的魅力。

3.jpg

  完美收官《青春京剧社》精彩又励志

  从最开始的“京剧小白”到如今舞台上的游刃有余,一起走过十期节目,几位社员们的变化有目共睹。在这最后一期《青春京剧社》中,几位社员不但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节目后的成长感悟,也交上了他们本季的“毕业答卷”——与魏学雷老师一起演绎的京剧名段《花果山》。虽然依旧略显青涩,但这场“毕业大秀”足以让网友们看到社员们的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收官之作,本期《青春京剧社》不仅节目够精彩,主题也是相当励志——生活多磨难,抬头向前看。《青春京剧社》希望能用这期节目,给各行各业正在坚守岗位的人们加油鼓劲,再多的磨难都打不倒向前看的人,只要心存希望,就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迎来胜利。

  中华有魁宝,京剧正青春。2月5日晚8点《青春京剧社》收官之作即将登录优酷视频,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春京剧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