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热播 第一视角带你直击抗疫一线

2020-02-11 11:50: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6个省市,41架飞机、近6000人,328.1吨防疫物资,驰援湖北,他们来了!

  16个省市,41架飞机、近6000人,328.1吨防疫物资,驰援湖北,他们来了!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jpg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自2月7日国家宣布启动,“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措施后,全国各地的医疗支援队在2月9日陆续抵达湖北,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也在其中。

图片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jpg

  图片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7岁,此次出征的深圳援鄂医疗队可谓“老少齐上阵”队长孟新科还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工作,有这样的“老人”领路队伍就更多了一针强心剂。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准备,收到命令更是连夜整装,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 “全力以赴,使命必达”驰援一线,他们够硬核!

动图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jpg

  动图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

  刘培是此次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也是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

图片来源:@深圳卫健委(右一为刘培).jpg

  图片来源:@深圳卫健委(右一为刘培)

  在援鄂之前,刘培医生已经进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科研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医院,对像刘培这样,曾经或正在驻守于此的医护人来说,这里就是深圳的疫情一线。

图片来源:@深圳卫健委.jpg

  图片来源:@深圳卫健委

  抗疫一线是什么样?一线医护人员又会面临些什么?在一档“战地日记”般的VLOG节目中深圳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用最真实的亲身视角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ICU奋战:不知道你的样子,但认得你的名字,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集结了一批,来自深圳市各大医院年资高、有实力的骨干医务人员们。

加油.jpg

  追随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黄颖医生的第一视角,我们意料之中地看到了医生们相互在防护服上写下名字、互道“加油”的“名场面”。

防护服上写下名字.jpg

  特别的偶遇:不能拥抱,那就比个心吧,既然不能拥抱,那就比个心吧!

比心.jpg

  这是一场发生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特别“偶遇”主人公袁晓姗和丈夫黄茗勇是从大年三十开始就连续多日奋战一线的“抗疫双职工”,在此后的第一视角视频日记中袁晓姗和丈夫终于在下班后“挤”空见了一面。

保重身体.jpg

  网友集体点赞认证,这扑面而来的温暖和感动。果然还是神仙爱情的味道!除了爱人,袁晓姗自己坦言最牵挂的还是一双儿女。是医者,更是慈母,这样的柔情实在太戳心!

可爱宝宝.jpg

  网友:祝你平安,盼你凯旋,无论这场战“疫”多艰难,总有一种坚守和奉献为我们护航。

防护服.jpg

  而深圳和深圳的医护人,也恰是这种精神力量的一个标志缩影透过他们的第一视角最真实的抗疫故事,不平凡的感动瞬间通通安排上!

  这些走心的一线VLOG不仅仅是一种记录手段,更是一座坚固的桥梁,连接起千万个普通人对抗疫一线医护人的更多理解。

一起加油.jpg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jp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祝平安,盼凯旋,我们等你们回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抗疫日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