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春有你2真香!蔡徐坤PD功不可没:专业指导,倾囊相授

2020-04-07 09:54: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青春有你2开播已经第八期,比赛也进入到了主题曲选C位阶段,作为偶像练习生断层C位出道的蔡徐坤,此次重回青你担任青春制作人代表。

  青春有你2开播已经第八期,比赛也进入到了主题曲选C位阶段,作为偶像练习生断层C位出道的蔡徐坤,此次重回青你担任青春制作人代表,让网友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波“真香警告”,纷纷大呼又又又又对蔡徐坤路转粉了。

1.jpg

  青你2一开播蔡徐坤即登顶Vlinkage艺人新媒体指数综艺嘉宾Top1,持续刷新榜单记录。截至2020年4月4日,蔡徐坤已经霸榜23天,其中有22天指数破9,两次高达9.29。节目开播以来,蔡徐坤的微博粉丝已经涨粉超100万,超话粉丝数也一跃成为微博超话TOP1。不仅国内,连国外观众也被蔡PD的魅力圈粉,ins粉丝猛涨,直线突破100万。

2.jpg

  相对的,蔡徐坤这个青春制作人代表当的究竟怎么样,也引起了网友超高的讨论度和关注度。显然蔡徐坤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从PD点评指导的专业度上说,还是从主持MC的控场效果上说,蔡徐坤的表现都无可挑剔。

  在这个舞台上,他是台风稳健唱跳炸裂的专业singer,他是反应敏捷机灵百变的麦克controler,他是严格专注直言不讳的青春producer,他是散发魅力急速圈粉的全民picker。

  作为坤制作人,网友称蔡徐坤为“AKA干货输出器”,在他的指导下,很多选手的舞台都有了非常大的飞跃。

  在第五期节目中,看到24个比利组彩排乱作一团,蔡PD眉头一皱,伸手叫停,直击痛点精准狙击:“刚刚这个舞台,我感觉到你们都很嗨,但是我没嗨起来。”对于每一个舞台的点评和指导,蔡徐坤都做到了细节化。他能一眼就看出林凡的表演太薄了,葛鑫怡的设计太满了,欧若拉没有抓住和斯坦尼康的互动……怪不得网友都觉得蔡徐坤是带了八倍镜在看学员的舞台。更绝的是,在针对每个学员进行调整的同时,蔡徐坤还能兼顾到整个舞台的效果,哪里该与观众互动哪里该与队友互动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在蔡徐坤的调整下,舞台效果立竿见影地有了突破式的进步,堪称把买家秀变为卖家秀第一人。

  在第八期节目中,蔡徐坤一上来就展现了他专业的一面。对于主题曲评级而言,蔡PD给到了对A班明确的标准:需要综合考量舞台的素质,包括唱功、舞蹈、表情和感染力。蔡PD说道:“我希望每一个在主题曲能够站在A班表演这首歌的训练生,能够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这个舞台上,各方面都能平衡。”一句话,精确定位A班,做到选之前便心中有数,在评选时,蔡徐坤能够准确抓住每一个学员身上的优缺点,做到每一个等级都评之有理。

  可以说,蔡徐坤的点评既专业又让人能听懂看明白,从不拽一些生涩难懂的词汇,也不是空洞的泛泛而谈。

3.jpg

  除此之外,这几期的节目也让我们看到了蔡徐坤化身MC的专业控场能力,能够Hold住公演现场各种“突发”状况:时而与其他导师们幽默互动,时而与选手们热情活跃气氛,缓解他们的紧张压力,他还能毫无私心地充分抓住每一位选手身上的亮点并且在合适的时机cue到她们,给她们更多被了解的机会。整个舞台串场非但不尴尬反而笑点频出,他张弛有度的主持风格让观众看到了蔡徐坤身上新的可能性。

  蔡徐坤深知自己身上作为PD的重担,他不仅需要给到选手专业的指导和点评,用自己的舞台经验去调整选手的舞台状态,还需要感同身受,在指导或是宣布评级的时候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作为一个从学员到导师的PD,蔡徐坤在感同身受这一点上,他也做得非常出色。

  公演排名结束之后,蔡PD为学员争取到了给家人通话的机会:“有很多心里的开心也好,难过也罢,可以跟人去倾诉,不要憋在心里,给自己找一个出口,不要一个人扛。”不仅考虑到了学员的心情,连家人的心情都有好好顾及到;

  F班成绩公布后,蔡PD说:“虽然很残酷,但这也是成长的过程,留在F班的训练生不要难过,也不要灰心,永远要相信自己的惊喜在下一次。记住,不要怀疑自己。”;

  全部成绩公布完之后,学员间的气氛很压抑,士气不佳,蔡PD为了振奋人心,带领大家跳起了魔性“鼓励舞”,虽然动作很魔性,但是蔡徐坤为了缓解大家压力,毫无偶像包袱地带头调动学员情绪;

  ……

4.jpg

  在第八期节目中,蔡徐坤看到选手互相鼓励的VCR后有些哽咽。这些训练生相互鼓励帮助一起度过彼此艰难时刻的画面一定让蔡徐坤也回忆起了2年前那个和自己的兄弟们一起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的大厂冬天。说起来,他在坚强的面具下其实也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重情重义的少年。但此刻作为PD,他迅速调整好了情绪,不想让大家看到他脆弱的样子。

  仔细想来,蔡徐坤这2年的拼搏之路也并不容易,伴随流量歌手身份而来的是更多注视的目光和无尽的压力,他能看似“轻松”地走到今天,背后是大家看不见的自我消化和担当。

5.jpg

  蔡徐坤说,努力一定会被看到。这是他自己的人生哲学,也是他想要告诉这些学员们的这个世界的道理。节目中,蔡徐坤金句频出,是个“金句Producer”,他从不泛泛而谈,这些全部都是他人生经验的总结,他愿意在这里把他的人生信条分享给大家,而这些金句也确确实实鼓励到了和他曾处同一境地的学员们,蔡徐坤将自己走过的路变成了一种良性的传承。

6.jpg

  专业是铠甲,底色是温柔。作为制作人的蔡徐坤能够与学员共情,感同身受,但他从不吝啬掌声与赞美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舞台经验倾囊相授,不会为了严格而严格,严厉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只为每一个学院都能在宝贵的舞台时间里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这样专业且善于总结自我经验并精准输出的蔡徐坤PD,怪不得会深受学员的信任、尊重和喜爱。这也正是蔡PD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蔡徐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