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演奏家赵胤胤做客《风味实验室》 浅聊四海酱料文化

2020-05-12 15:53: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钢琴演奏家赵胤胤5月11日腾讯视频做客《风味人间》访谈节目《风味实验室》。

   钢琴演奏家《赵胤胤》.jpg

  钢琴演奏家赵胤胤5月11日腾讯视频做客《风味人间》访谈节目《风味实验室》,与《风味人间》导演陈晓卿,《读库》主编张立宪共同浅聊“酱料文化”。

  出生于东北的赵胤胤,7岁随父母搬去广州,9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并在少年时期独自到国外留学,因此他对美食的记忆也分散在四海各地。节目中聊起印象深刻的酱料,赵胤胤回忆“自己每一次回上海,都会去吃三黄鸡,就为了吃它的那个酱料”。多年的海外留学经历,也让他对海外的美食及美食文化非常了解,观看《风味人间》中展示的四海酱料后,他科普中西方的酱料差异,熟练介绍法餐中的浓缩酱汁,幽默总结大家“一入酱门深似海”。赵胤胤对美食独到的见解和创新,让他不仅曾被《舌尖上的中国》总策划董克平评价是“舌尖上的联合国”,还在节目中被陈晓卿戏称为“风味人间兼职顾问”。

赵胤胤做客《风味实验室》.jpg

  据悉,作为殿堂级钢琴演奏家,赵胤胤毕业于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马丁·肯尼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并曾于40多个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多项金奖和大奖,受到全球古典音乐评论界的广泛关注。同时赵胤胤对美食也颇有研究,他擅长中西方创意菜制作,被誉为国际美食美酒品鉴家、大众点评黑珍珠榜单评委理事,其开办的“胤·味”家宴小有名气,很多艺术家、明星艺人、知名企业家和美食家都是赵胤胤的座上宾,既爱美食又爱音乐的他,也让大家领略了美食与音乐之间一种融汇贯通的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赵胤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