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城 我的歌》潍坊风筝与王者荣耀美丽邂逅 谭杰希视觉味觉双重震撼

2020-06-12 09:36: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14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我的歌》走进潍坊,一睹世界风筝之都的风采。

  南邻沂蒙山,北靠渤海湾,“潍”妙惟肖,“坊”名万古。6月14日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我的歌》走进潍坊,一睹世界风筝之都的风采。见过真人cos,有没有看过风筝cos动漫人物?被称为中国蔬菜之乡的潍坊寿光竟然还是全国蔬菜价格的标杆?当四把吉他遇见民谣,又将演奏怎样的声音?更多精彩,本周日让我们和城市歌曲唱作人谭杰希一起在潍坊为您揭晓谜底。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jpg

  逛十笏园尝朝天锅 谭杰希玩转潍坊

  从十笏园到郑板桥纪念馆,从木板年画到潍坊朝天锅……本期城市歌曲唱作人谭杰希提前到潍坊采风就将这座城市的特色玩了个遍。不仅采风期间玩了一圈,节目中谭杰希同样也玩了起来。无论是偷吃蔬菜和水果、挑选果蔬榨汁,还是给主持人王晓龙“恶作剧”,谭杰希都乐在其中。就像开场歌曲《超可爱》一般,“大男孩在潍坊玩得很开心,也超可爱。”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1.jpg

  小小风筝道出文化源流 吉他声里遍布梦想希望

  风筝对潍坊而言是种文化,作为世界风筝之都的潍坊,千奇百怪的风筝层出不穷。城市声音推荐人郭洪利为了让更多年轻人能接受这一非遗文化,入行30余年的他,从一个手工艺人变成风筝传承人,不仅做出了一系列动漫cos风筝,还与王者荣耀合作,单个瑶风筝便价值十六万。一个是跨越千年的非遗,一个是方兴未艾的手游,当时间和空间大相径庭的两个事物相遇,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2.jpg

  你知道中国的蔬菜之乡是哪儿吗?没错,就在潍坊。潍坊寿光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全国的蔬菜价格调动标准也是跟着寿光来的。在城市声音推荐人蔬菜姐姐和西瓜妈妈的介绍下,这座泛着瓜果蔬菜香气的城市跃入眼帘。这里不仅为全国提供80%的蔬菜,在疫情期间,更是每天供应武汉600吨优质蔬菜,一路爱心驰援。现场特色蔬果层出不穷,把主持人王晓龙和谭杰希辣到哭的辣椒、四个人才抬得起来的巨人南瓜……各种各样的蔬果,构成了大观园般的寿光。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3.jpg

  来自风筝故乡的民谣追梦者有着怎样的梦?城市声音推荐人民谣在潍坊临时组合乐队用经历讲述着潍坊这座城市的时间故事。五位以不同方式和潍坊结缘的成员,在身为企业家的老农组织下,集合在了一起,打造出一个民谣追梦组合,用一曲曲民谣道出不尽乡情。节目最后,五位成员合唱一曲《昌乐在北》,这是他们送给潍坊的声音。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4.jpg

  用梦想编制未来 谭杰希唱作潍坊城歌《想要的美好》

  无论是做了三十余年风筝的非遗传承人、用蔬果打造城市绿色版图的新时代创业女性、还是把潍坊写在歌里的民谣追梦者,他们都用梦想编制未来,用梦想成就自己和这座城市,这是谭杰希想要在歌中唱出的味道。

  在城歌制作间与音乐制作老师的不断碰撞下,谭杰希将潍坊的欢乐和年轻融入到词曲中。“这座城市有我想要的美好,幸福钻进梦里撒娇……”谭杰希的歌声里,充满着笑容、幸福和感动。潍坊,这座古老而年轻的组群式大城市,有太多值得潍坊人为之骄傲自豪的名片,都在这首全新的潍坊城歌《想要的美好》里被他娓娓道来。

《我的城 我的歌》节目照5.jpg

  《我的城 我的歌》本期联合制作单位潍坊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电台山东音乐广播FM99.1、山东经典音乐广播FM105、潍坊FM90.8音乐广播,也将对这首充满故事的潍坊城市主题歌曲《想要的美好》进行展播。《我的城 我的歌》每期节目播出后,还邀请观众线上翻唱当期城市主题歌曲,带微博话题#我唱我的城#发布你的演唱视频、音频,就有机会赢得现金奖励。6月14日周日21:20,锁定由“微叭APP”独家冠名、“ 鲁花5S压榨花生油”独家特别支持的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看歌声里的齐鲁风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谭杰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