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峰导演新作《一剪芳华》杀青:匠心匠作 描画旗袍工艺之美

2020-09-10 09:07: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由著名导演张峰执导,张昊唯、盖玥希、张晨光、刘佩琦、陈佩斯等出演的年代励志剧《一剪芳华》官宣杀青。

  日前,由著名导演张峰执导,张昊唯、盖玥希、张晨光、刘佩琦、陈佩斯等出演的年代励志剧《一剪芳华》官宣杀青。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张峰导演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打击》之后的又一力作,特别传递了民族匠人坚守“裁衣、裁人、裁心”的信念与传承中华服饰文化瑰宝的匠心。

张峰导演新作《一剪芳华》杀青.png

  自5月18日《一剪芳华》正式开机以来,张峰导演在炎炎夏日中潜心创作,携各位主创和演员扎在剧组,将精益求精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历经四月有余方圆满杀青。在本剧中,张峰导演聚焦清末民初时代变革下的大背景,题材与立意更是跳脱藩篱独辟蹊径,将视角对准了旗袍手工制作工艺这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旗袍工艺流变为载体,结合实景搭建的精心置景、以及考究的服化道、工艺,从拍摄到制作都着力于打造行业精品。

《一剪芳华》杀青.png

  匠人传承发扬匠艺,而匠心方能成就匠作。张峰导演凭借其极具风格的导演手法,在《一剪芳华》中运用丰富立体有维度的镜头语言,生动讲述大动荡大变革时代浪潮裹挟下传统匠人坚守匠心与“裁衣、裁人、裁心”信念的传承故事,并巧妙地将民族大义、世家恩怨等元素融入其中,相较儿女情长更着眼于家国天下。旗袍制作工艺是中国服饰文化的瑰宝,作为一名优秀的影视工作者,张峰导演时刻谨记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意图呈现一幅矢志不渝坚守民族工艺的匠人群像,并全景式描绘清末民初各个阶层、各个流派旗袍之美和旗袍变迁,为此从设计构思到场景落成再到道具布置层层把关,质感尽显。

张峰导演新作《一剪芳华》.png

  提及张峰导演的作品,想必不少观众都如数家珍,是业内公认的头部导演之一。最初进入大众视野的当属火爆一时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的《丑女无敌》,它所引起的话题度堪称现象级的,而这部剧同时也是中国首部季播定制剧。其后从《黑白人生》到《纸婚》再到《打击》,张峰导演的每一部作品都历经打磨,口碑收视屡创新高,广揽观众缘。细数下来,张峰导演的作品已达20余部、500集以上,视角新颖独特情感叙事细腻,喜剧乃至现代与民国、古装,都市爱情、商战与公安题材等各种类型均驾驭自如,他不断走出舒适圈寻求突破,而他与一线小花赵丽颖合作的《我和你的倾城时光》也成功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批电视剧推荐剧目,其在行业内的实力与影响力可见一斑。

张峰导演.png

张峰.png

  “细数民国匠人情怀,旗袍文化独具风华”。而今,张峰导演的最新力作《一剪芳华》已然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后期将于爱奇艺独家播出,有望成为年度品质之作、匠心之作,让我们届时到剧中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