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平凡人铸就的中国辉煌,《最美中国5》扬民族精神显强国力量

2020-10-22 10:31: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这样的科技背景下,2020年,中国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成了一项备受世界瞩目的壮举——将5G信号带上了珠峰峰顶。

   5G,2020年最热门的关键词之一。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5G技术已经逐渐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目前,中国5G技术的发展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且还在不断技术升级中。

  在这样的科技背景下,2020年,中国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成了一项备受世界瞩目的壮举——将5G信号带上了珠峰峰顶。除此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正在进行时,那就是以5G通信技术作为辅助,对珠峰重新进行精准测高。完成珠峰的高程测量不仅仅是对我国科研实力的一个展示,同时也是对我国综合实力的侧面印证。将5G技术覆盖到珠峰峰顶,为珠峰高程的精准测量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保障。

  更高更快更强,展现震撼世界的中国力量

  在信息产业突飞猛进的今天,通信技术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科技得到空前的发展,通信技术的进步也迅速的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2020年,中国已正式进入5G时代,5G的到来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社会带来了许多便捷,这不仅仅体现在城市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中国首次将5G覆盖到了珠峰峰顶,并利用5G技术为珠峰重新测高,这是中国移动通信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时刻!

  5G信号全面覆盖珠峰到底有多难?建设技术更复杂、建设量更大、建设环境要求更高。如何将5G信号覆盖到珠峰峰顶?这是工作团队首要解决的难题,而在这个问题解决之前,实际的5G信号仅能覆盖到几百米的范围。除此之外,极端的气候和险峻的地势成为了基站建设所需面临的最大挑战:路途漫长,工作人员需翻山越岭,时间正处雨季,山路随时有落石风险,山上空气稀薄、气温寒冷,且珠峰大本营及以上区域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在自然条件的重重阻碍下,物资搬运、进场施工等行动十分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5G登顶珠峰的艰难历程被纪录片《最美中国第五季》的镜头真实记录下来,该片已于今日在优酷视频平台开播。首期节目将用航拍的镜头视角,带领观众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感受饱含无限生机的自然风光,探访凌于高山之上,凝结了数位科研人员心血的5G通信基站,体验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节目通过展示“珠峰上的5G”以及利用5G技术为珠峰重新测高的辉煌成就,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强大科技力量,展现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点燃每一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凝聚力。

  小人物也有大情怀,用奋斗故事彰显民族底色

  《最美中国第五季》中的每一个平凡人都有不平凡的故事。在首期节目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位经过层层选拔的藏族小伙儿拉平,为了将基站建成他在海拔6500米高的营地足足待了两个月;修路队的成员因珠峰海拔7790米以上的区域持续强降雪、路线上积雪过深而工作受阻;在铺设了25公里光缆之后,落石和雪崩的到来砸断破坏了光缆,让几个月的努力功亏一篑……

  一边是生命安全的保障,一边是建设基站的极大困难,面对如此高难度高风险的工作任务,项目组成员却无人退缩,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都在挑战着自己的生理极限,立志要把中国领先世界的5G技术覆盖到世界最高峰,完成这项不可能的挑战,让通讯人骄傲,也让中国人骄傲,而他们真的做到了!

  雄伟险峻的高峰并没能阻碍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我们用自己的顽强毅力和奋进拼搏完成了珠峰5G基站建设,将5G通信网络覆盖到珠峰峰顶,建成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并重新为珠峰进行高程测量,挑战了不可能。在恶劣环境的衬托之下,迅猛发展的中国科技更显辉煌,向世界展现了全球第一通信大国的国家力量。

  《最美中国第五季》以大环境衬托小故事,用小人物传递大情怀。珠峰5G基站建设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而正是这些默默无闻辛苦付出的平凡人,面对极端环境不顾生命奋勇向前,才成就了如今的中国辉煌!也许个体的力量极其有限,但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凝聚在一起定能汇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节目用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精神,彰显中华民族奋斗底色,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气节,宣扬大国风范,点燃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一直以来,优酷深耕纪录片领域,坚持以价值观导向作为内容创新的基石,以“小人物、真英雄、正能量、大情怀”作为内容布局的标准,不断向用户推出多部优质作品,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此番,《最美中国第五季》的播出再次佐证优酷的内容创作力,全方位提升纪录片的视听品质,用镜头描绘中国之美、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成就凸显中国力量,与此同时也为行业创作提供新借鉴。

  《最美中国第五季》将以“国家力量”、“致敬一线工作者”和“自然环境保护”为主线,讲述人与自然、科技与自然协调共生背后的动人故事,呼吁观众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同时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用航拍的镜头视角为观众呈现壮丽辽阔的中华大地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多方面多层次地展现中国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与社会变迁,用动人故事彰显民族精神、传递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美中国5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