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演员请就位2》导演影视化比拼 赵薇《不了情》既浪漫又好哭

2020-11-16 10:46: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大热的演员竞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2》第七期已上线,节目赛程过半,本期迎来导演影视化作品比拼的环节,全新加入的专业制片人影评团让赛制更加犀利真实。

   赵薇《不了情》既浪漫又好哭.jpg

  大热的演员竞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2》第七期已上线,节目赛程过半,本期迎来导演影视化作品比拼的环节,全新加入的专业制片人影评团让赛制更加犀利真实。在本轮考核中,由导演赵薇执导的影视化剧目《不了情》第一个播出,引来网友们的热烈关注。

  演员接连崩溃难出戏 导演赵薇贴心陪伴指点演技

  剧目《不了情》改编自电影《新不了情》,讲述了一对好哥们阿明(施柏宇 饰)和阿果(马伯骞 饰)在KTV借酒浇愁时遇到一个身患绝症的女孩(辣目洋子 饰)的故事。没有宏大的场景,所有情节都在KTV狭小封闭的空间里发生,一句话、一个眼神都是情感的流露,需要做到很精准,这很考验演员们的演技和台词功力。

赵薇《演员请就位2》.jpg

  在拍摄中,三位演员接连遭遇情绪崩溃,难以出戏。导演赵薇每次都及时喊卡,陪伴在演员身边,开导、调整他们的状态。面对出不了戏,哭得肝肠寸断的施柏宇,赵薇安慰说:“走心是好的,首先得把自己最想表达的、最有感觉的东西表现出来”。连续几条哭戏之后,辣目洋子找不到状态,赵薇安慰道:“缓会儿再来吧,别担心,你这种状态我特别熟悉,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马伯骞难以调动内心情绪,不想回忆伤心往事的,赵薇又鼓励道:“肯定是要回去的,因为最好的表演就是自己失去了自我的控制,它才真实。”这种需要在一字一句间表现细腻情感的戏难度很大,赵薇在片场,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指导着演员们。

赵薇导演影视化作品《不了情》.jpg

  赵薇专业执导 演员感慨导演功底深厚

  看到真实拍摄过程,更能直观的感受到导演与演员的关系。赵薇的每一番话都让演员们有所收获,施柏宇回忆道:“导演她一直不断地引导,她讲的很多东西都非常细节,她把大家的人物关系链都连接得很好。”辣目洋子表示:“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性导演,非常擅长跟演员聊天去打开她的情绪。可能因为跟她之前做演员也有关系,给了我们表演极大的自由度。”马伯骞则是被赵薇的话所启发,勇敢找回了情绪状态,打破了自己的表演外壳。

  《不了情》播出后,原作导演尔冬升在现场对剧目大加赞赏:“好浪漫,好看,看着蛮开心的。导演的手法也很好。”赵薇有着丰富的演员经历,这个经历在时刻提醒她该去做一名怎样的导演,她会给予演员们创作的自由,但又时刻陪伴在演员身边让他们不会跑偏。

  专业细致又有极大的包容力,赵薇的作品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演员请就位2》仍在进行中,期待她在导演影视化比拼第二轮带来的作品《剧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赵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