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她时代,《你好妈妈》“愈·见·思想力”

2020-12-18 16:07: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岁末,当世界都在忙着总结之时,《你好妈妈》第二季温暖回归。

  2020岁末,当世界都在忙着总结之时,《你好妈妈》第二季温暖回归。

  《你好妈妈》第一季主旨是探讨母爱的分寸和界限,找到恰如其分的母爱。主持人李小萌以“分享者”的角色与嘉宾交流,探讨母爱表达和家庭教育的新方式。第二季,节目将探讨放在“中国她时代”这个大背景之下,处于社会不同领域的妈妈们,如何进行自我身份的定义和确认?她们如何看待社会热议的女性话题,甚至是围绕在她们身上的话题?

  节目组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话题升级,是基于当下中国社会的现状。近年,女性已经成为了中国故事重要的书写者,突破家庭的苑囿,她们不再单单是“妻子”、“母亲”,身份更加多元,承担更加复杂的社会责任,影响力也日趋扩大。女性力量的不断凸显,让我们意识到中国已然步入“她时代”。

《你好妈妈》海报.jpg

  她时代的女性们,愈加受关注,被尊重,女性自我的肯定和地位的提升逐渐推动女性走向更为独立自信的维度,但对自我价值的主张同社会对女性的认知之间的碰撞,也让女性产生不同程度的困惑和迷茫,《你好妈妈》第二季聚焦女性故事,从女性本身出发,深入那些引起热议的女性话题,共同探究女性和时代的关系。

  这一季,李小萌将转变身份,以“她”生活的观察者和体验者的身份走进“中国她时代”下8位成功的女性生活中,和她们一道体验一件治愈嘉宾的事,镜头记录“她生活”的幸福与不安,迷惑和反思,与这些既是母亲又是名人的女性共同面对她们生活中所面临的难题和争议。

  这个被称为“新女性谈话体验节目”是窥探这个时代所有女性如何面对共同的困扰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得以目睹这些在“名人”标签背后一个个女性日常的自省、纠结、挣扎,甚至和普通女性一样不得不以愤怒或无助面对现实的尴尬和真实。当节目将她们的经历和感受放置于镜头前,她们的经历对于这个时代下的广大女性有哪些值得借鉴的地方呢?她们的反思是否能引起她时代下的中国观众的触动?她是否有治愈生活带给人的伤痛、看见不平凡的思想力的魔力呢?

《你好妈妈》节目照.jpg

  《你好妈妈》第二季就是要李小萌从自己主持人、女性、妈妈的角度,和嘉宾一道探讨女性和社会关系,以及埋在现实中常常被忽略的更深层的社会话题,丰富“妈妈”这个词的含义,让女性更加全面立体呈现在观众的视野中,那么以上我们寻求的问题的答案也将在一次次的走进“她生活”中得到回答。

  12月20日起,每周日21:15全面升级的《你好妈妈》第二季,东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你好妈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