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凝聚时代之音,抖音《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为2021筑梦启航

2021-01-02 10:34: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31日晚,由抖音独家冠名的《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在这特殊的跨年夜,显得尤为亮眼。

   1.jpg

  辞旧迎新,一场跨年盛典是对2020最好的答卷,也是对2021最美好的展望。12月31日晚,由抖音独家冠名的《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在这特殊的跨年夜,显得尤为亮眼。

  经典华语之声齐聚盛典舞台,唱响“梦”之声;在勤俭办会的原则下,AR、XR等创意加持,舞台呈现科技的惊艳;扎根群众、立足时代的视听盛宴,呈现具有人文关怀与社会思考的回顾与展望。一系列引发国民共情的话题,引爆全民关注,全网热搜200+,话题总量超百亿,六网位居省级卫视前2,创抖音全站跨年晚会直播排名第一的新历史,并获得人民文娱、文汇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微博及客户端主流媒体点赞加持。

  在值得铭记的2020年,东方卫视以一台“同心跨越 百折不回”为主题的跨年盛典,聚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民星同台”、“平凡梦想”等时代特色,让那些在2020年影响我们、鼓励我们、感动我们的人以多层次组合的方式跨界登场,凝聚人心,以温暖的印记领跑跨年盛典,展望美好2021。

2.jpg

  华语经典之音齐聚,唱响“梦”之声

  作为备受瞩目的年度盛典,东方卫视的跨年舞台汇集了华语歌坛的经典之声,迎来了各行各业的追梦人,一个年度话题人物与年度焦点的集结地,《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成为一个为“梦”发声的舞台。

  今年冬天最励志的“追光哥哥”们,在开场以一曲《真心英雄》带来满满正能量。不同代际的哥哥们,将颠覆突破的勇气诠释得淋漓尽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腾格尔、阿云嘎同台深情演绎故乡恋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扬歌声将观众一秒带入草原世界。

  张信哲的《宽容》、《上海姑娘》,李健的《人群中的人》,那英的《春暖花开》,一首首带着青春记忆的经典歌曲让观众一饱耳福,在治愈之声中呈上阳阳暖意。

  全员合体的R1SE,带着动感十足的《曜》,惊艳亮相。作为青年榜样的时代少年团,以青春洋溢的出色才唱跳,不仅点亮了自己的追梦之路,更燃起了少年们的筑梦脚步。而阿云嘎的《2021太空漫游》则是对新一年最美好的期盼。肖战零点前登场,一人带来三首歌,歌声干净纯粹,尽释舞台魅力。

  “这个不平凡的2020,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波折,但是我们没有被这样的波折所阻碍,所有的人都希望带着自信与乐观走进全新的2021。”《梦圆东方·2021跨年盛典》总制作人陈虹说,“东方卫视始终坚持将展现‘梦想的力量’为己任,这里是每一个人平凡梦想发光发热的地方,而当每一个梦想在这里集合绽放的时候,就正是点亮了我们所有人的‘中国梦’。”

  一台跨界盛典,努力唱响“梦”之声,为新的一年美好启航。

  创意赋能下的突破舞台,颠覆科技之美

  舞台上的歌手、演员尝试突破,以跨界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自己。而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在勤俭办会的原则下,同样创新突破,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简约大气的舞美风格下,东方卫视尝试现实与虚拟的跨时空创新。在AR和XR技术的应用下,虚拟偶像泠鸢走上炫酷舞台,与歌手冯提莫一起演唱了特别版的《九九八十一》,现实与虚拟效果的碰撞带给观众一场破次元壁的震撼表演。超高的虚拟现实效果中,冯提莫与泠鸢一系列百转千回的故事,呈现出唐僧与孙悟空的西游经典。而SMG融媒体中心全新推出的二次元虚拟主播申䒕雅,也走上盛典舞台,与脱口秀演员李雪琴同框搭档,让观众感受到了如梦如幻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舞美变幻以及前景虚拟技术的配合,盛典呈现出多维多场景的可视效果,在增强电视观众的时时观感,通过手机端的滤镜互动输出不一样的互动内容,我们希望呈现出突破以往的科技之美。”《梦圆东方·2021跨年盛典》总导演胡倩秋说道。《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总导演尤莉表示:“通过这些有内容有含义的设计展现一年来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百折不回向未来的精神面貌。”

3.jpg

  民星同台呈现温暖记忆,凝聚中国之力

  在特殊的2020年中,一场战“疫”中的中国精神感染了无数人,中国力量给予了最强有力的支撑。在这一年中,一个又一个平实而感人的故事,一批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带给大众温暖与力量。12月31日晚,五位能量满满的“民星”也走上了跨年盛典。

  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中首位出发驰援武汉的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钟鸣,上海援鄂医疗队中年纪最长的专家、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教授周新,上海援鄂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呼吸医疗师苏仕衡,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春灵,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唐欢,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疫情中挺身而出的白衣逆行者,走上了盛典舞台,凝聚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黄晓明与武汉钢花小学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连线并合唱《武汉伢》,展现了大众自信乐观面对疫情的态度,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念。“武汉伢”的音乐老师华雨辰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她是方舱医院的志愿播音员。疫情期间,她用自己的音乐特长给舱友们鼓劲,因为她始终相信,音乐可以传递温暖和勇气。

  一场盛典,扎根群众与社会,是对一群平凡英雄的最真诚致敬。

  立于时代下的跨年盛典,传递希望之爱

  秉承主流媒体的责任意识,东方卫视一直立于时代的潮头,与国家同频共振。舞台艺术语言及表达形式上的个性化、多元化,但始终扎根时代、扎根生活、扎根人民。

  歌手阿云嘎在红色党旗背景下唱出优美动人的歌曲《追寻》,以此来致敬中国共产党由上海出发的百年历程。GAI周延一曲中国风歌曲《烈火战马》搭配长城、汉字等中国元素背景引发观众民族自豪感。演员迪丽热巴演绎民族歌舞《打起手鼓唱起歌》,让观众在表演中领略我国不同民族的别样风情。

  在这特殊的一年,东方卫视在媒体融合大背景下,除了以歌舞与国家同音,更不断通过刺激新消费助力扶贫,并激发大众的公益理念和责任意识,留下时代的印记。

  盛典舞台上,作为上海在线新经济的青年代表,李佳琦也走上舞台。这一年他不仅一直坚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累计为十几个省份的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还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学习成长环境。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上海有许多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援建干部也在活跃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盛典现场上海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委副书记、莎车分指挥部分指挥长陈剑,上海援滇干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杰也走上了舞台。通过引入浦东新区工作中的理念与经验,陈剑为莎车县探索出了脱贫攻坚的新途径;子承父业的两代援滇,让一段普洱情架起了宋杰伉俪齐心筑爱滇南的不悔约会。

  在众多亮点之下,《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再获佳绩:六网位居省级卫视前2,CSM四网收视再创历史新高,80后收视份额突破11%,张信哲《上海姑娘》创当晚最高收视2.94,肖战《野子》80后收视份额破15%,排名同时段跨年晚会第一位。并斩获抖音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144.7万,创抖音全站跨年晚会直播排名第一的新历史。百视TV新增用户数、用户日活、停留时长,视频播放量等多个重要数据,均创上线以来新高,助力百视TV APP跻身IOS娱乐榜第八名。此外,海外播出渠道还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及港澳台等199个国家和地区,触达约1亿海外用户。

  为国民传播“能量”、传递“热量”,是一场具有人文关怀与社会思考的回顾与展望的盛典立足时代的坚守,也是东方卫视作为主流媒体的担当。

  筑梦前行,奔向未来。抖音《梦圆东方·2021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为国民刷新温暖跨年记忆,为最美好的追梦之旅开启下一个行程。2021年,东方卫视必将带来更多优质内容,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