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焕脸》赢好口碑 金牌制片人夏天携编剧王小艾再塑经典

2021-01-11 11:34: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该剧由周一围、袁姗姗、曹曦等主演,编剧王小艾,制片夏天,韩延、白百何监制。居中潘启文(周一围饰)是一位医术精湛的整形医生,妻子贤惠美貌,女儿懂事乖巧。

   王小艾.jpg

  如果你在某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变了模样。家人朋友都不认得你,还有人顶着你的脸替换了你的身份,过着原本属于你的生活,你会怎么做?网剧《焕脸》2020年11月24日在腾讯视频播出,近日低调收官,豆瓣评分7.1,算是一部口碑不错的优质电视剧。

  该剧由周一围、袁姗姗、曹曦等主演,编剧王小艾,制片夏天,韩延、白百何监制。居中潘启文(周一围饰)是一位医术精湛的整形医生,妻子贤惠美貌,女儿懂事乖巧。原本拥有让人羡慕的幸福生活。在一次出差后途中,被人换上了通缉犯的脸,过上了心惊胆战的生活。而代替他的,是一位窥探妻子美貌已久的变态。而等待他的更是数不尽的惊现挑战,与重重迷雾。

  或许,“角色互换”这个词对于观众来说并不新鲜,但足够令人好奇。不同的角色承载着不同的人生,由此又能衍生出多的戏剧情节。《焕脸》在开局就铺设了各种的矛盾与冲突,让这部剧充满了“修罗场”的味道。给予电视剧好评的观众表示这出戏就像一部大型剧本杀,当主角一次次将要揭开真相,剧情却一次次反转,主角一路错到最后,编剧堪称鬼才。

  而担任编剧的正是十分乐观影视公司的王小艾,她在《焕脸》这部高概念悬疑网剧制作中,担任第一编剧和策划。该剧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突遭换脸背后的一系列惊天阴谋的故事。王小艾在小人物VS大阴谋的基础设置之上,加入了身份互换的独特设定,使得剧作看点十足。周一围在读剧本时被故事深深打动,他说,剧本对人性的深刻解剖令人震撼,剧本“极度烧脑”、“反转再反转”。王小艾打磨了剧本三年,为该剧构建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也为剧作的扣人心弦再添保障,人性角逐、利益对阵,矛盾冲突为剧作的可看性增砖添瓦。

  这并不是王小艾第一次创作剧本,作为十分乐观公司首席内容官、总策划、编剧,王小艾影视行业6年经验,曾参与多部影视剧剧本策划以及创作,她的编剧代表作品有:《合伙人》、《焕脸》、《是全新的30岁》等,策划代表作有:《夜巡》、《焕脸》、《谁是凶手》等。

  她的第一部编剧代表作,是现实主义情感大剧《合伙人》,该剧由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领衔主演,讲述了三位好兄弟在互联网时代变革的浪潮中,从白手起家成长为电子商务领域领军人物的故事。王小艾在2016年加入电视剧《合伙人》,担任策划及编剧,该剧于2018年北京卫视播出,获得同时段收卫视收视前三的优异成绩。为了让故事更有写实感,王小艾与另一位编剧吴晓洁深入58同城进行采访和取经,剧中成立“友聚”之后的许多商业戏都取材于本行业的真实案例,例如为了争取投资人,住进对方的小区,陪跑步一个月争取沟通机会。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王小艾专业本领过硬,身高172厘米、体重100斤的她身量高挑且苗条,这个来自云南昆明的白羊座O型血女生,就如同网上解析的一样,积极进取、激情洋溢,这也契合了她经纪公司的名字,十分乐观。2020年王小艾策划了原创剧本《是全新的30岁》;2021年新年伊始,她又马不停蹄地为新作筹备。

夏天1.jpg

  而让鬼才编剧发挥出才能的,正是现任十分乐观创始人CEO的制片人夏天。

  夏天来自《焕脸》的取景地云南,身高168cm,体重55kg,O型血,射手座。与夏天素未谋面的人见到她也许会惊讶,因为她给人的感觉如同清风白梅,温柔、娴雅、笃定,与她的名字正相反,是消解暑气的存在。而与夏天靓丽的外形相衬的,是她漂亮的履历:中央音乐学院毕业、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研究生。88年11月23日生人的她有影视行业从业10年的经验,曾参与《中国合伙人》、《夜巡》、《焕脸》、《是全新的30岁》等多部影视剧剧本研发及运作,2015年创立十分乐观,专注剧本开发编剧培养。2014年为十分晴朗合伙人,2015年创立十分乐观担任CEO,2015至2020年间,不断打磨储备选题,推出作品,凭优秀剧目斩获大奖。

  其中2016拍摄的电视剧《合伙人》于2018年北京卫视播出,获得同时段收卫视收视前三的佳绩。该剧保留了电影《中国合伙人》三个青年创业的人物关系,并将故事的背景换成了互联网创业大潮。该剧以互联网创业大潮为原点,杂取多个“电商老板”真实的创业经历,再现了一段20世纪90年代末热血青年的逐梦路,也将互联网兴起背后的艰辛揭开了冰山一角。夏天凭借这部《合伙人》,一举夺得2018年度电视剧产业协会最佳制作奖。

  2020年11月,2019年在云南拍摄的都市悬疑网络定制剧《焕脸》在腾讯播出,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突遭换脸背后的一系列惊天阴谋的故事。十分乐观影视此次与企鹅影视联手,历经三年打磨剧本,以身份互换的独特设定为线索,加之细腻的戏剧处理,编织出一幅利益漩涡中百态人生的神秘画卷。

  北京十分乐观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5年06月08日成立。以“坚持快乐做趣事“为公司理念,集合行业资源,以优质原创为主、改编为辅,团结国内最有创意能力的编剧、导演及各专业的精英人才,立体打造有实力、有市场、有竞争力的影视精品。公司以“打造中国文化特色影视作品,走出国门,成为国际化影视文化公司”为公司目标的十分乐观,几年间打磨储备了许多优秀选题,拍摄完成电视剧《合伙人》、腾讯定制剧《焕脸》。甜宠网剧《错嫁世子妃》、都市话题剧《是全新的30岁》、《36D的马先生》正在火热筹备中。除此之外,十分乐观还投资了电影《亿万懦夫》和《了不起的董小姐》。

  2020年的影视行业与神州大地上的人们一同经受了疫情的考验和洗礼,2021年十分乐观公司重振起鼓,携多部优秀影视剧继续起航,为观众带来更深刻、成熟的影视作品。目前,编剧薛苗、由赵锦涛、武文光导演,夏天、薛苗担任制片人的甜宠网剧《错嫁世子妃》已经启动,预计三月开机,目前正在演员招募阶段。让我们敬请期待,2021年十分乐观精彩继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焕脸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