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技术创新彰显特色 2021辽视春晚舞美曝光

2021-02-02 10:57: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腊月二十九的不断临近,辽视春晚作为蝉联全国20余年同时段收视冠军的春晚品牌,观众的期待值也日益升高。

  随着腊月二十九的不断临近,辽视春晚作为蝉联全国20余年同时段收视冠军的春晚品牌,观众的期待值也日益升高。据悉,技术革新、创新求变将成为2021辽视春晚一大亮点。春晚团队通过数字绘景和视觉特效合成技术,进一步拓展了舞台空间,在不追求奢华效果的前提下,更凸显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舞美拒绝奢华风,打造大气祥和中国味

  从网上曝光的一组2021辽视春晚舞台现场照来看,今年辽视春晚的舞美设计在突出和延续北方特色的基础上,没有太多奢华繁复的装饰,却更显现出恢弘壮阔的底色。不论是从舞台结构还是道具摆设,都极具中国传统文化风范和北方地域元素,隽永耐品,打造出2021辽视春晚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景观。

2021辽视春晚.jpg

  主舞台设计以中国古建筑为灵感,打造舞台主体形象,突出浓郁的中国风、民族符号和年俗装饰,以亭台、楼阁、祥云等为代表的中国精神意象元素为主,增添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氛围。两侧的LED屏和纵横交错的射灯、灯柱与舞台主体交相辉映,让整个舞台大气而有张力,从而赋予表演现场更强的空间感和通透感。

2021辽视春晚节目照.jpg

  舞台顶部以六边形向外扩散,内圆外方的形式别具一格,既有团圆的寓意,又充分结合了北方硬朗的地域风格,样式立体、饱满,贴合了吉祥团圆、六畜兴旺、幸福美满的传统寓意。

  以创新积淀品质,数字特效赋能艺术想象

  节目组富有特色创意的舞台舞美设计,将结合主题与节目的不同风格类型,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感受。运用数字绘景和视觉特效合成技术,拓展舞台空间,更在主题和温度的表达上精雕细琢,将建党百年、全面小康、辽宁振兴等时代主题更为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来。辽视春晚在方向性与艺术性上的双高站位,也为晚会的观赏性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

2021辽视春晚节目照1.jpg

  据悉,在开场歌舞中,融汇《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大东北》、《今夜向北方》、《爱的阳光》等经典老歌和新编劲曲,唱响主旋律,与之相配的舞美转换也将变幻无穷,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无论是对地域特质与文化深度的挖掘,还是对传统美学的全新呈现,2021辽视春晚的舞美都力图突破以往,为晚会赋予更为新鲜、强劲的艺术感染力和生命力!敬请锁定2月10日(腊月二十九)19:30播出的辽视春晚!为你秘制无限惊喜与欢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2021辽视春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