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流星幻剑》时隔十年动画上线,原作东城白小生的侠义与江湖依然不变

2021-02-22 16:34: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变化的是时代,但不变的是侠义和江湖!有江湖就会有恩怨,滋生恩怨的源头是人性的欲望和偏见,侠客手中的剑,就是为了荡平这些欲望和偏见。”

  “变化的是时代,但不变的是侠义和江湖!有江湖就会有恩怨,滋生恩怨的源头是人性的欲望和偏见,侠客手中的剑,就是为了荡平这些欲望和偏见。”

  东城白小生出生在一个白天消息闭塞,夜里九点熄灯,民风彪悍又善良的东北县城,他中学时期,租书店还广泛流行,“温古金梁”常年霸榜,刺激着所有男生无处安放的荷尔蒙,白天吹着武侠风,夜里做着江湖梦,仗剑长歌,打抱不平。

  也是从那时开始,东城白小生开始接触到写作。他第一个故事背景自然是武侠题材,当时是用笔在稿纸上写,从偷偷摸摸怕被发现,到被同学传阅,再到被“缺少版权意识”的老师强行扔进垃圾箱……

  后来,东城白小生尝试给一些文学杂志投稿,企图变废为宝,有的被退回,有的被刊登,在不断否定和认同中反反复复,磨炼了笔力和心性,但也享受其中。网络时代来临,他开始尝试不同类型,多年坚持,滴水穿石,磕磕绊绊,小有所成。后逢贵人提携,涉足影视行业,安身立命,以此谋生……

  《流星幻剑》动画版于1月28日在腾讯视频上线,这一部沉寂十年的网络仙侠小说,此次制作成动画播出,对于原著作者东城白小生来说是一个圆梦似的慰藉,但他对《流星幻剑》的期望并不止步于动画版。

  以下为东城白小生自述——

  仙侠

  那年小县城里开了网吧,大宇公司的《仙剑奇侠传》游戏和徐克的《蜀山传》电影,把我们拽出了租书屋,终结了一代人的武侠梦,开启了仙侠时代,故事里的侠客,也从纵马天涯,变成御剑天下。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把梦做得更大,我也要把梦做大,做强,做上市,做进五百强,否则光靠几百块钱的稿费,就只能让父母认为我真的在做梦。

  越是精彩的梦幻,就越会留下遗憾。为了填补我心中对蜀山和仙剑的遗憾,就有了《流星幻剑》。

  变化的是时代,但不变的是侠义和江湖!有江湖就会有恩怨,滋生恩怨的源头是人性的欲望和偏见,侠客手中的剑,就是为了荡平这些欲望和偏见。

  所以,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一个故事,需要有一个核心。

  《流星幻剑》借着仙侠外衣想拷问的核心是,何为道义?何为正邪?旷世爱恋是否可以抵御世俗偏见?

  于是便有了身世相隔而爱不得上官彩,执着扭转乾坤改变命运的叶不归。潇洒自我游戏人间的姜焕、苏青青,以及在师门大义与儿女情长间备受煎熬的萧天浩、孟乘风,等等。

  我想塑造有血有肉,有理由成为反派的反派。

  于是有了曾是天下第一才子,高中皇榜却被调换考卷,为了救爱妻性命,走投无路时,在绝望中堕入魔道的蓝玉。

  曾是青楼花魁,一片痴心献给如意郎君,却被负心人为了荣华富贵出卖,惨遭蹂躏心灰意冷,为了复仇而堕入魔道的宁小小。

  曾是忠心耿耿的戍边将军,因朝廷奸臣陷害,被处于车裂之刑,怨念不散大喊其冤却反遭嘲讽,绝望中堕入魔道的卫城。

  让这些人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带着各自的目的,去探讨一个正邪和道义,探讨不出来,就把道义砸碎了,把正邪颠倒过来,把江湖捅出个窟窿,搅它个血雨腥风,天翻地覆……

《流星幻剑》海报.jpg

  意义

  作者写的是热闹,读者看的也是热闹,越热闹越好,热闹完了,再把每个人心中的窟窿一点点补回去,这就是这本书存在的意义。

  小说创作至今已有十年时间,很遗憾,在网文时代,它一直不温不火,甚至这种看起来不太爽的故事,还会劝退很多人。或者说,它压根就不适合网文,但我迷信它适合戏剧,从十年前我就迷信。

  也正是这种迷信,我从小说作者成为了一名编剧,参与过一些项目,也推出过自己的版权,但唯独《流星幻剑》命运多舛,十年辗转,它遇到过不良制片方冒牌建组,也遇到过靠谱制片方却遭影视寒冬。不过,我依然迷信它有一天能修成正果,在荧幕上与大家见面。

  坚定

  2021年1月28日,《流星幻剑》的动画剧率先登录腾讯视频,相信真人剧也不会太远。

  每个具有创作天赋的人,都是从小就不被理解的怪小孩,因为脑子里装着奇思妙想而遭到排斥,有的挣脱束缚,有的淹没人海。两者之间相差的就是迷信和坚持。

  人有人的命运,作品亦如此。

  《寒窑赋》中说,有人满腹经纶而白发不第,有人才疏学浅却少年登科。每个人的时间轨迹不同,投身于热爱的行业,成名与否是命运,重要的是能够享受从少年到白发的过程,并收获快乐。

  或许我从小就是慢半拍的性格,作为创作者,我不希望朝闻道夕死足矣,我祈愿细水长流,青山常在,岁月关照,来日方长!

  不悔

  最后,感谢支持我的读者们,感谢一路提携的前辈们,感谢信任我的合伙人,感谢制作《流星幻剑》动画的杭州索以文化,感谢星空泛娱的投资方辽宁盛睿文化。

  也希望未来的合作方,相信杭州星空泛娱,是一家具有专业编剧团队,会讲出好故事的内容公司。

  它网罗了出身江湖各大门派,通晓不同武功招数的在逃编剧,并储备了科幻、悬疑、奇幻、武侠、权谋、都市职场、民国商战、青春甜宠等不同种类影视项目,钱塘长夜漫漫,备酒等你来谈。

《流星幻剑》海报1.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流星幻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