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只是个孩子》第二季4月16日,为孩子发声

2021-04-13 14:20: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一条映画策划出品,简单娱乐、青年时代影视文化联合出品,王珊、刘士鸣担任制片人,金豆导演的家庭教育影视剧《我只是个孩子》第二季将于4月16日全网上线。

  今年两会,教育依旧是民众关注的热门领域。过去一两年,教育领域“大事不断”,关于在线教育、评价改革、劳动教育、体育美育等话题的热度一度蹿升,不少心系教育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关注到了这些教育话题与社会现象。教育改革,家庭教育立法,都已提上日程。

  近日,由一条映画策划出品,简单娱乐、青年时代影视文化联合出品,王珊、刘士鸣担任制片人,金豆导演的家庭教育影视剧《我只是个孩子》第二季将于4月16日全网上线。

  据总导演金豆透露,《我只是个孩子》是一部站在孩子视角,讲述孩子内心为孩子发声的非连续性剧情片。从第一季上映以来,就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第一季全网播放已经突破2000万,第二季为30集的竖屏网剧,于去年12月26号开机拍摄。影片取材众多家庭教育中真实的家庭点滴,反映当下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

导演 金豆(左一)

  “普及家庭教育立法,打造全国第一部以剧情呈现,家庭教育题材为主题的影视剧,填补市场空白,助力智慧家庭教育、护航青少年成长”制片人王珊表示,这便是我们打造这部剧的初心。

  紧跟社会热点,关注“家庭教育”,掀起社会讨论热潮。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家庭内部事务,也事关公共福祉。影片讲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及在影片最后会有【家庭教育启示录】一栏,旨在传播家庭教育,让更多的父母学会如何和孩子相处,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制片人刘士鸣透露,目前我们正在规划第三季,也将于今年的5月份开机拍摄,我们力争在少儿领域里能够做出一些影响力与口碑并存的具有社会价值的影视剧。

  孩子参演,大人观看,也是《我只是个孩子》影视剧的特点,第二季汇集了众多优秀的小演员,如瞿梓妃、许淇漫、唐杨乐雯、罗舒涵、李赞、郭浠桐、沈逸宸、权美妮,陈梓宵、王泽涵、廉诗桐、曹诗若,在影片中,孩子们也都展示出了精彩的表现。

  《我只是个孩子》第二季将于4月16号全网公映,包括西瓜视频、芒果TV、优酷、腾讯、爱奇艺等。会同步上映,每天更新两集。第二季为30集竖屏网剧,单集5分钟。

  家庭教育向来是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1月20日,家庭教育法草案提请十三届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草案提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是实施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必要时,国家对家庭教育进行干预。同时,草案拟规定家庭教育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离异不得怠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拒绝“丧偶式育儿”等。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家庭教育立法虽然看起来很好,但法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对于一些争议问题,草案中并未说清,而提出的要求有些过于原则化不够具体,有些在现实中难以操作,对此应进一步优化改进,确保法律的实效性。在“立法、普法”大背景下,家庭教育影视剧《我只是个孩子》应运而生,也将会是一部极具意义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只是个孩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