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微短剧《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完美收官 软科幻轻悬疑新类型 强势破圈引发热议

2021-04-19 16:38: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软科幻轻悬疑微短剧《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在优酷迎来会员完美收官。

   近日,软科幻轻悬疑微短剧《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在优酷迎来会员完美收官。该剧由王凯阳担任导演,黄小戈、赵旭东、张佳琳领衔主演,时男、傅隽特别出演。该剧凭借新颖题材、精良制作和深刻的主题,一经播出便登至优酷站内短剧热度榜TOP3、实时最高热度5693;实时抖音话题播放量已近3亿,“毒舌电影”等众多大号倾情剪辑传播;在微博、豆瓣、知乎多个平台强势破圈,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1.jpg

  微短剧新赛道崛起科幻悬疑强势破题

  去年8月,广电总局增设“网络微短剧快速备案登记模块”,标志着微短剧有了官方背书,也表明一条崭新的内容赛道正在崛起,并逐渐显现出市场和行业影响力。2021年一季度,多个平台开始在微短剧领域发力:通过明星入局+平台加码,《做梦吧!晶晶》《为什么还要过年啊?!》《男翔技校》《这个男主有点冷》等多部微短剧上线并取得了不俗成绩。

2.jpg

  《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这也是广西省上线的首部微短剧。该剧采用双主角单元剧叙事形式,每集十分钟左右,共30集。全剧源于一个叫做咸鱼馆的百年老店——以“2046号大彗星”接近地球从而引发了一连串神秘反应为背景,描绘了十六个剧情迥异、又在思想上相互勾连的单元故事,奇妙地呈现出近未来都市男女的另类爱情,表达了人类情感不能过度依赖科技的主题。

3.jpg

  面对微短剧领域充斥着甜宠、古装、搞笑、校园等大量同质化题材的问题,《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从软科幻、轻悬疑和微烧脑等角度破题,通过差异化打法突破传统类型:巧妙地将意识转移、镜像理论、人工智能、平行时空、虚拟世界诸多极富想象力的科幻元素,融入到近未来的都市传奇中,并深入探讨了相关社会热点和隐秘人性,加之独特新颖的影像风格、美术场景和视效奇观,都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广泛讨论。

4.png

  软科幻成行业趋势 “咸鱼宇宙”未来可期

  从长远趋势看,随着国家大力支持与鼓励科技创新(包括去年8月国家电影局、中国科颁发的“科幻十条”政策);国民受教育程度的不断提升;“Z世代”群体对潮流文化与科技产品的追捧,这都将对未来的中国影视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而软科幻正是完美表现近未来人类生活的完美载体,该题材也逐渐成为未来影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5.jpg

  从市场角度看,据《2020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显示,2019年科幻电影在国内市场累计票房为195.11亿元,而科幻剧的市场空间尚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目前剧集市场头部位置虽被古装、甜宠题材占据,但科幻题材作为影视工业体系的明珠,从市场大盘到IP影响力,从视效接轨到观众培养......几乎仍是“处女地”的科幻剧集市场有着大量待开发的价值。截止今年2月,已经过审的科幻类型微短剧就已上升至15部,片方和平台都在积极探索剧集的新题材和新边界。

6.jpg

  正是着眼于未来的科幻剧集发展趋势与市场前景,《咸鱼先生,Rose小姐》系列IP厚积薄发、稳扎稳打,以原创剧本、精良制作与类型突破为方向,全力奔跑在国产科幻微短剧这条充满希望的赛道上。相信有了前两季的扎实铺垫,“咸鱼宇宙”也已成型,并将在未来带给大家更多缤纷多彩的奇妙故事。

7.jpg

  未来已经到来,微短剧尤其是软科幻题材的微短剧风口已至。内容为王永远是影视行业的真理,而《咸鱼先生,Rose小姐之彗星来了》播出后能够获得持续的热度与大家的好评,乃至强势破圈形成话题和讨论,与这部剧集的题材创新、制作精良和深刻主题密不可分。除了拥有高概念、强情节的独特风格,剧集的每个单元故事都能深入浅出阐释一个科学理论,表达一则人生哲理,让观众朋友们重温美好、畅想未来,收获强烈的情感共鸣和感悟,这才是全剧的核心和初衷,也是整个行业发展更加成熟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彗星来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