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理想照耀中国》播出 导演曲江涛讲述动人英雄故事

2021-05-17 12:24: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于5月4日起播出,该剧选取了建党百年来不同时期的四十个英雄故事,旨在还原历史“微光”、传递情怀理想。

   1.jpg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于5月4日起播出,该剧选取了建党百年来不同时期的四十个英雄故事,旨在还原历史“微光”、传递情怀理想。导演曲江涛执导其中的《烈性》和《绿皮车》两个单元,再现“地雷战之父”熊大缜、列车长赵新华的经历,讲述跨越时代的英雄事迹。

  “奥斯卡摄影师”出身导演 首度执导电视剧作品

  2011年,一部名为《孙子从美国来》的小成本电影在电影论坛上获得了不俗的口碑,进入当年电影好评榜前十名。该影片讲述了一位中国爷爷和他的外国孙子之间的故事,没有国界的亲情打动了众多影迷,被赞为“80万的制作秒杀8000万的大片”,获得了第29届金鸡奖最佳原创剧本、导演处女作及最佳儿童片奖提名。作为该影片的导演兼编剧,曲江涛也受到了不少影迷和业内的关注。

2.jpg

  实际上,在拍摄这部故事长片之前,曲江涛导演也完成过不少优秀作品。其担任摄影指导拍摄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曾拿下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担任摄影的纪录片《彼岸浮生》也曾入围第8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单元;担任摄影、剪辑的纪录片《美美》也获得了2006年韩国光州影展评委会奖等。曲江涛导演之前的作品都以纪录片为主,这次参与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的创作,也是他首次执导电视剧作品。

3.jpg

  携手知名演员强强联合 还原跨时代英雄事迹

  在此次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中,由张艺兴主演的《烈性》单元,将展现“地雷战之父”熊大缜放弃赴德留学以及新婚的机会,前往冀中革命根据地从事烈性炸药、无线电和雷管等技术研究工作的故事;而由董璇、张嘉倪等人主演的《绿皮车》单元,则将通过坚守列车员岗位37年的赵新华的视角,带领观众在一趟绿皮火车上见证近年来社会的飞速发展。

4.jpg

  曲江涛作为《烈性》单元导演、《绿皮车》单元导演兼编剧,将携手上述演员,通过不同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呈现出在不同时代背景下,英雄党员们心怀理想、为人民解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故事,共同谱写一出别出心裁的“年轻态”主旋律。

5.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曲江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