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职场纪录片《老板不知道的我3》上线聚焦初代偶像的年龄焦虑

2021-06-03 12:58: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3日,由BOSS直聘出品的职场纪录片《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三季上线后,在社交平台上再次引起热议。

  6月3日,由BOSS直聘出品的职场纪录片《老板不知道的我》第三季上线后,在社交平台上再次引起热议。节目邀请不同职业的“打工人”,与老板进行一场深度对话,以此剖析当下年轻人的职场困境和选择。首期节目,初代偶像ONER队长岳明辉(ONER岳岳)面对镜头,坦承了自己的“年龄焦虑”:一边是“三十而立”的巨大期许;一边是流量艺人在所难免的“沉浮期”……ONER岳岳有属于自己的困惑,但也在尽全力与压力共处,试图谋求一条“突围”之路。

《老板不知道的我3》海报.jpg

  从国企职工转型做偶像 ONER岳岳总说:“我没有时间了”

  提起ONER岳岳,人们总会给他打上各种各样的标签:“男团队长”、“高学历偶像”、“初代偶像”。1992年出生的他,拥有海外名校背景,毕业之后入职国企,工作体面、待遇优厚。但很快,他便瞒着家人辞职去做了练习生,正式踏足娱乐圈。

  从国企事业单位员工转型做“偶像”,“半路出家”的ONER岳岳似乎也有着比别人多得多的焦虑。而《老板不知道的我3》,则第一次将偶像艺人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展现在了大众面前。一方面,是理想与市场的“博弈”。尽管ONER岳岳声称自己“可以接受市场回馈不匹配所表达的自我”,但透过节目多少能感受到他的无奈和不甘。另一方面,是新人的不断涌现,让ONER岳岳感到压力和焦虑。但这在坤音娱乐CEO秦周懿看来,艺人的常态就是像股票一样有起有伏,非常正常。“恰巧他的下降期和他的年龄碰到一起了”秦周懿表示。也正因为此,站在30岁的当口,ONER岳岳才总是会说“我没有时间了”,这种紧迫感几乎无时无刻不催促着他往前走,才能有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强的生存力。

  节目播出之后,ONER岳岳的职场困惑激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万万没想到,人前光鲜亮丽的他们,也会跟普通人一样承受这么多的压力,真的各行各业都不容易。”“以前以为明星的工作就是拍拍戏,唱唱歌,衣食住行都有人安排妥帖。原来还是我太天真。”网友纷纷表示。

  把脉就业大环境 找到职场综艺的全新表达

  纵观2021年Q1、Q2季度的综艺市场,职场类节目呈现井喷的态势。网台综艺纷纷聚焦职场打工人的现状,在观察类真人秀领域里同赛道“厮杀”。可以看到,大多数职场类综艺在模式上采取了“棚内录制+演播室观察”的形式,而内容上则大多以面试、应聘、实习为视角展开。与之不同的是,刚刚上线的《老板不知道的我3》采取了纪实跟拍的形式,用第一人称视角辅助,让打工人自己讲述切身的职场困惑。这种方式更真实客观地展现了职场生存现状,让观众吸收到了同款“职场体验”,从而产生更深的情感共鸣。

《老板不知道的我3》剧照.jpg

  刚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就以近乎“暴露”的方式,展现了偶像ONER岳岳的职场生活。人前无比光鲜的他,人后其实也需要就拍摄方案、宣传方案与老板、经纪人“过招”。透过节目,观众会发现,原来明星也是普通人,面对职场危机和年龄焦虑,他们也会不安。

  但可贵的是,《老板不知道的我3》并没有贩卖焦虑,而是通过主人公的切身经历,去为职场焦虑“破题”。节目中,ONER岳岳并没有回避自己的“沉浮期”,为此也更加努力。他去学习表演,去磨练歌唱技巧,去和老板沟通,希望能够在理想和现实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正如节目直白揭露的年轻人的真实职场困境,也提供了诸多解题思路,让观众深受启迪,这也是《老板不知道的我3》传递出的社会正能量。对BOSS直聘来说,《老板不知道的我3》的播出,为热门职场话题提供了更多元的视角,也给出了可靠的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将会有更多各行业的职场人和老板直接对话,他们的故事和交流又将带来怎样的观点碰撞?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