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隐秘的细节》再进校园 中国传媒大学掀起考古文物热

2021-06-09 09:27: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8日,由优酷视频、河南卫视、实力文化联合制作的大型历史场景课《隐秘的细节》“再下一城”,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线下校园行活动。

  6月8日,由优酷视频、河南卫视、实力文化联合制作的大型历史场景课《隐秘的细节》“再下一城”,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线下校园行活动。优酷人文校园行持续保持与当代大学生近距离对话的姿态,希望通过一系列走进校园的活动唤醒年轻人们对于历史、考古文物的热爱。

1.JPG

2.JPG

  “中国版人类简史”?节目质量备受网友盛赞

  《隐秘的细节》主要聚焦殷商文明,相较于以往常见的历史节目,该节目并未重述观众耳熟能详的王朝帝王故事,而是从大量出土文物、经典古籍中,重新梳理祖先创造文明及其演进的过程,力图描绘出一幅中华文明演进史的辉煌画卷。

  此次节目组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出席嘉宾包括节目总导演关正文以及知名学者吴伯凡。嘉宾们在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分享节目筹备的心路历程以及节目制作理念。关正文导演更提到“作为传媒专业的学子也要搭建好自己的历史观”。现场还播放了节目的精彩片段,从五个角度带领学生感受别具一格的历史认知观。

3.JPG

4.JPG

  《隐秘的细节》自开播以来,不仅收到年轻观众的喜爱,不少颇有水准的历史爱好者也十分认可节目的观点输出能力以及制作水平。有网友评价“节目颠覆了很多我以往对历史的认知,除了多个维度的剖析以及串联让远古、上古、中古时代的社会图景更加清晰”、“非常好,对华夏文明进行了卫星俯视全景图般的梳理”,更有人称其为“中国版”的《中国简史》。

  人文启蒙不负初心 优酷人文校园行砥砺前行

  此次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线下活动,《隐秘的细节》节目组旨在希望通过在这中国传媒领域最高学府造出声势,扩大节目在当今大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探索历史以及考古文物的趣味。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请来了B站上坐拥数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大象放映室”,相关负责人作为90后,与关正文导演关于如何挖掘历史素材、如何向大众科普历史知识进行一番热烈讨论,两代人之间的专业讨论也是活动现场一大高光时刻。

5.JPG

6.JPG

  在此之前,优酷人文线下校园行活动已举办过数场,累积吸引了超过20所国内外院校积极参与,超过300个学生共聚一堂。在线上活动中,也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200所高校的学子参与观看。

  优酷人文推出的线上线下校园行,在活动本身以外,更旨在构建起一个汇聚人文内容爱好者的共享空间,打造出一个极具人文氛围的纪录片厂牌。据数据统计,优酷人文纪录片的受众呈年轻化的趋势,更多90后、95后、Z时代纷纷表示出对于传统文化、人文及社会科学领域知识的强烈好奇心。优酷人文由此不断尝试走入线下,尝试与更多年轻人对话,通过校园行开展主创互动、内容推介、创作交流等多元形式的活动,强化人文节目与现实之间的关联,在触达现实、关照现实的过程中释放出人文关怀,尤其是对生活在校园中的青年学子形成正向的价值引导力。

7.JPG

8.JPG

  路仍在继续,随着优酷人文校园行的持续,更多高校学子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一股不一样的人文之光。

  《隐秘的细节》于每周二晚河南卫视19:30,优酷20:30更新。探寻古老文明的起源,放大隐秘历史的细节,节目精彩内容值得关注!

9.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隐秘的细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