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关注乳腺疾病,与颖儿一道助力女性健康

2021-06-11 16:21: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医声永流传》正式上线第二十期节目,带你一同学习关于女性健康的小知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全球最新癌症数据,2020年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癌”,并成为中国女性新发癌症病例数之首。目前,随着社会压力的逐渐增大,有越来越多的年轻职业女性患上了乳腺癌,这种和人类纠缠了上千年的疾病正在“盯”上年轻人。面对这种越发常见的“红颜杀手”,女性同胞们如何才能远离它呢?今日,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医声永流传》正式上线第二十期节目,带你一同学习关于女性健康的小知识。

  本期节目主题为《致女人,你应该懂得这样爱自己》,聚焦发病率持续升高且呈年轻化的乳腺疾病,节目邀请到青年演员颖儿,讲述我国医者由古至今在对抗乳腺疾病途中上下求索的故事。古有东晋著名的医药学家葛洪,今有我国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创始者之一、解放军307医院全军肿瘤中心原主任宋三泰。面对乳腺病魔,人类真正意义上掌握可以反抗的医学“利剑”,是在现代医学获得空前发展之后。而这柄“利剑”的洗剑人中,就有宋老的身影,将一个“仁”字贯穿自己身为医者的一生。

  “最近,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上面说:乳腺癌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发病率持续升高。这条新闻确实激起了我对乳腺疾病的好奇。”一则新闻让颖儿关注到乳腺疾病,她查询到,“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女性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30.4万例,2015年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17.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1位。”这组数据让人闻之色变,乳腺疾病的确应该受到社会大众的高度重视。

  为了能够给广大女性及受乳腺疾病困扰的病者们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提高节目的服务型和科普价值,本期节目专门邀请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罗斌,就乳腺疾病的临床现状及女性健康进行了科普,并为如何预防乳腺疾病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乳腺癌是当前女性发病率位于首位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乳腺癌的诊治形势依然严峻。”“但女性朋友们也无需过度紧张担忧,大多数的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早期乳腺癌的10年生存率已经超过90%。”罗斌医生建议到,“另外女性也应该劳逸结合,放松心情,调节生活工作压力,保持心情愉快,这些都对乳房健康有益。”

  据了解,《医声永流传》是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网易云音乐共同打造的健康科普类主题音频节目,每期节目邀请一位青年正能量嘉宾讲述中国名医故事,一位现代医生科普防病治病医学常识。自1月21日首期节目上线以来,获得了网友和听众的好评。听医学趣史,传医者初心。让我们与『医声』赴一场不挂号的约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颖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