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三驾马车”推出70部影视作品 新丽传媒如何助力中国IP系列化开发?

2021-06-17 13:48: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连日来,“《赘婿》第二季核心主创回归,正式启动”的消息一直占据热搜,也让无数观众感慨“终于等到你”。

   连日来,“《赘婿》第二季核心主创回归,正式启动”的消息一直占据热搜,也让无数观众感慨“终于等到你”。

  作为2021年上半年的爆款剧,郭麒麟和宋轶主演的《赘婿》创造了网剧奇迹,也给业内提出了新问题——如何围绕IP进行系列开发?

  6月13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在上海世博中心联合举办的“向融·日新”2021年度发布会,宣布《赘婿》第二季正式启动,《庆余年》第二季将于Q4开机,并一次性发布了70个影视项目。

1.jpg

  在第24届上海电影节的金爵论坛上,“影视生意不好做”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有行业报告预测,整体影视市场的表现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估计要3-5 年的时间。“三驾马车”又何来的底气能够发布这么多项目?

  期待归期待,“剧二代”不好拍也是有目共睹的,如何在满足观众期待的同时又不落窠臼?作为“三驾马车”中承接精品影视化制作的部分,新丽传媒如何在IP文化产业链的大阅文战略中精准定位,如何开启中国影视剧IP季播新篇章?打造出温度与深度并兼的赘婿IP宇宙?

  让更多好故事在IP生态中持续生长

  2019年末的《庆余年》和2021年年初的《赘婿》都是爆款剧集,《庆余年》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双平台总播放量超过160亿次,是2019年唯一一部百度指数破百万、微指数问鼎网剧第一的剧集,《赘婿》全网热搜总揽超过285次+,成为2021年爱奇艺首部热度值破万剧集和史上热度值最快破万剧集,这两部影视剧都是网文生态开发的优质典范。

  对于网文IP的态度,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认为,经过大量用户情感和多重内容形态验证的故事,是对抗影视行业不确定性最宝贵的资产。数据显示,在2020年热度最高的网剧中,网文改编的比例已提升到60%,网文生态正逐步成为中国影视产业的最大创意“苗圃”。在《赘婿》播出之前,中国电影家协会曾发布一份《网络文学IP 影视剧改编潜力评估报告》,有46个上榜IP,阅文多部作品上榜。

2.jpg

  网文生态是影视创作的重要保障,那么如何持续开发既有的网文IP?“三驾马车”从源头上解决了IP系列化开发版权分散、费用高的问题。拥有大量优质网文IP的阅文集团,可以在上游为三驾马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好故事;新丽传媒作为业内顶级制作团队,创制能力一流;腾讯影业则作为联结上下游纽带,为IP开发保驾护航,同时为项目注入腾讯系的资源,从而提高项目的成功率。

  IP系列化开发是展现创新动力的良机

  拍好 “剧二代”是“IP系列化开发”的更高要求的呈现,阅文集团影视业务创作委员会联席负责人、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介绍,“我们将持续深耕‘赘婿’题材,通过《赘婿》第二季、《赘婿之吉兴高照》大电影等作品,在剧集、系列电影领域多维开发,通过挖掘不同“小人物”背后的积极价值观,映照新时代与大格局,鼓舞正在奋力前行的年轻人,愿‘三驾马车’协力打造出温度与深度并兼的赘婿IP宇宙。”

3.jpg

  据介绍,《赘婿之吉兴高照》将集结电视剧《赘婿》第一季主创,以苏文兴的全新视角,继续挖掘“赘婿”相关的妙趣故事。开启网络电影新篇章的同时,也成为搭建电视剧《赘婿》第一季、第二季之间的桥梁,赋能“赘婿宇宙”。

  《赘婿》第二季讲述了宁毅怎样的故事?监制刘闻洋介绍,“第二季不止于快乐,我们还是想讲小小赘婿依然在,但我们依然去追寻更大的天地,我们和时代还有社会共命运,展现更年轻人共情的故事。”郭麒麟透露,“第一季‘扮猪吃虎’的小人物宁毅,最终成长为‘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大人物。”导演邓科表示会把努力带到《赘婿》第二季中,观众接下来会看到既熟悉又创新的感觉,接下来会细心打磨剧本,把最初的感动带给观众。

  在曹华益看来,做好“剧二代”,是体现新丽传媒“新构思新表达”,展现创新动力的绝佳机会。

  多元化探索让好故事更加繁荣

  除了以上几部作品,在这次发布的70部影视作品中,新丽传媒制作的还有《叛逆者》《纵有疾风起》《风起陇西》《雪中悍刀行》《人世间》《青簪行》《与凤行》《月都花落》《沧海花开》《骄阳伴我》《实习律师》等电视剧,以及电影《李茂换太子》《精忠岳飞》等。

4.jpg

  多元化探索在这份片单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既有现实题材作品,也有阅文热门IP改编,更有展现当代青年风采的都市情感剧。

  以《人世间》为例,该剧是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驾马车”时代旋律三部曲的第二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同名小说,由雷佳音、宋佳等主演,是一部现实题材电视剧。谈到制作初衷,曹华益表示,“我们一直主张内容为王,在《人世间》这个项目上,梁晓声老师赋予了思想高度和深度。编剧王海鸰精心打磨剧本近三年。他们两位的组合使得该剧有了一个极为优秀的剧本,因此吸引了这么多的优秀演员和一线主创加盟。希望这部剧能成为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现实主义作品之一。”

5.jpg

  《雪中悍刀行》则是由宋晓飞执导,王倦编剧,张若昀、胡军、李庚希领衔主演的古装IP大剧,有希望成为新丽传媒的又一个年度爆款。该剧讲述了北凉王世子徐凤年,行走江湖,为母复仇,不断提高武术修为,收拢江湖人士,终成北凉王的热血故事。

  如今网络大电影成为影视行业的新增量,除了《赘婿之吉兴高照》,此次发布会还公布了《西游降魔篇之驱魔人》,该片由周星驰导演授权改编,由新丽传媒出品。它们不但是给网络用户的优秀精神食粮,更是考量“三驾马车”在网络大电影赛道中如何布局的一份试卷。

  未来,新丽传媒将坚持影、视协同发展,原创内容、改编作品齐头并进,加速头部IP的影视化开发。在电视剧领域坚持多元化、季播化的开发模式,版权剧与承制剧并举;电影方面,依然会坚定地走精品化路线,协同“三驾马车”一起探索网络大电影、分账剧等影视化改编的创新性探索,打造出更多优质影视作品。

6.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新丽传媒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