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 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1-06-21 09:50: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19日,大型红色题材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国贸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6月19日,大型红色题材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国贸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文化和旅游部人才和艺术中心副主任高金福,吉林省党史政策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兴隆,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杨靖宇将军曾孙马铖明以及特邀嘉宾李克诚、朱晓健、王国基和相关领导、嘉宾、影视界朋友、记者朋友三百多人齐聚一堂,出席启动仪式。

  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是由北京崇文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春暖花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爱传媒集团等7家单位共同投资1亿元打造的大型红色影视作品,是剧组全体演职人员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厚重礼物。

  穆占一、赵永波、于技群、马铖明以及出品方、制片方代表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

  穆占一对《铁骨忠魂杨靖宇》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杨靖宇将军的形象崇高而伟大,处处体现了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高瞻远瞩和雄才伟略,是东北抗战的精神脊梁。作为杨靖宇将军的砥名地,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的发祥地,磐石的红色文化深沉而厚重、悲壮而光辉,磐石曾走出18位著名抗日英烈,是一座真真正正的英雄城市。

  赵永波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在吉林磐石市拍摄,将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宣传、推介吉林红色文化资源,促进吉林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对提升吉林知名度、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于技群向多年来关心、关注、支持磐石红色文化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史学界专家、学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于技群表示,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拍摄是磐石“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的实践典范。磐石是中国革命老区,老区的干部同志要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基础上,更加突出学好磐石抗日斗争的历史,讲好磐石红色故事,让东北抗联精神、杨靖宇精神成为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将成为磐石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生动教材,将进一步提升磐石市红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动磐石市红色文化项目化、项目产品化、产品特色化进程!

  电视剧的制片人乔梓峰在致辞中表示,杨靖宇将军英勇顽强、抗击外辱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永不衰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前赴后继,勇往直前。《铁骨忠魂杨靖宇》剧组全体成员必将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为广大观众奉上一部有党性,有意义,有高度的红色文化精品剧目。

  总制片刘眀泽讲拍此戏的意义时提到拍摄一部能够宣扬东北抗联的主题电视剧,把影片还原历史的真实性和残酷性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东北抗联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新时代依托东北抗联等红色资源,宣传于弘扬杨靖宇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用我们的行动守望红色信仰。

  磐石在吉林省35个革命老区中位列首位,在这里组建了党领导的第一支抗日武装,创建了党的第一块抗日根据地,是最早探索和实践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地方。电视剧《铁骨忠魂杨靖宇》将再现杨靖宇将军在磐石这片革命热土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团结壮大抗日武装力量,领导形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景,全方位展现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将士和革命群众在冰天雪地、极度困难环境下抗击日本侵略者,直至英勇牺牲的光辉事迹。

  启动仪式上,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姚俊卿先生向《铁骨忠魂杨靖宇》剧组现场捐赠了“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书法题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铁骨忠魂杨靖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