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且听凤鸣》左青鸾是大反派吗?如何评价这个角色

2021-06-21 22:09: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左青鸾在《且听凤鸣》这部剧当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派角色——她是暗算凤舞,导致凤舞失去了凤凰真血,从一个天赋异禀的少女沦落为一个废柴的关键人物。

   左青鸾在《且听凤鸣》这部剧当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派角色——她是暗算凤舞,导致凤舞失去了凤凰真血,从一个天赋异禀的少女沦落为一个废柴的关键人物。那么左青鸾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她是《且听凤鸣》中算是大反派吗?

u=1446682975,1800462897&fm=15&fmt=auto&gp=0.jpg

  左青鸾是怎样的人?

  在原著小说《神医凰后》中,左青鸾的人设是君式一族名门贵女,也是碧落宫宫主的关门弟子。天生要强的她与凤舞是一对“既生瑜、何生亮”的宿敌。左夫人希望女儿嫁给君临渊,但左青鸾本身的独立女性人设,让她看似不顺从,其实对男主角君临渊也是有仰慕之情的——

  左青鸾却微微蹙眉,孤冷道:“君殿下是很好,但女儿也不是非他不可。”左夫人差点被左青鸾的话语吓到,她脸色都白了:“小鸾,你不会是喜欢是别人了吧?是谁?碧云宫的人?!”左青鸾冷淡道:“没有其他人,女儿的意思不过是,君殿下确实很好,但我也不差,有他,我便与他携手天下,没有他,我左青鸾自己也能睥睨天下!”左夫人慌了:“你怎么能这么想?什么叫没他?你是一定要嫁君殿下的,你到底知不知道!”(参见原著《神医凰后》)

  这么看来左青鸾反对的根本是“包办婚姻”而不是左殿下本人嘛!

  不过就左青鸾这套“如果没有君临渊,自己也可以睥睨天下”的套说法,颇有当代事业女性的影子,一心一意认真搞事业,野心也挺大的,只是最后还是免不了为情所困。君临渊又与凤舞有着似有似无的婚约,因此左青鸾虽嘴上说着不愿嫁给君临渊,但至少在旁人看来,她对凤舞这个潜在情敌的厌恶之情也溢于言表。

黄麒麟儿且听凤鸣.jpeg

  不过,在大家都以为左青鸾会和凤舞抢君临渊,深陷套路之时,编剧却另辟蹊径。在整个故事中,左青鸾从始至终都只“喜欢”朝歌。当左青鸾听到朝歌说希望凤舞在比武中赢了自己后,她的心彻底碎了,但她其实在意的并不在意灵妃的位置,她只是在意自己又败给了凤舞,更是希望自己有能拥有保护朝歌的能力,这一切一切也只是因为,儿时要强又敏感的左青鸾在受伤之时,朝歌递给了她一颗糖,帮她擦干了眼泪。对朝歌的好从始至终,也足以证明了左青鸾的重情重义。

  在电视剧版《且听凤鸣》中,前火箭少女101成员傅菁饰演左青鸾,小演员黄麒麟儿饰演小左青鸾,选角非常贴合原著,两位演员将儿时的懵懂青涩与要强和成年后的亦正亦邪、敢爱敢恨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亦对这样一个多元化的角色实在是恨不起来呀。

  由此可见,左青鸾在剧中虽是反派,但其实算不上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因为左青鸾所谓的坏,不是像傻白甜剧中那些毫无逻辑的“为坏而坏”,她只是一个心气比较高的女子,不愿依附于男人和强权,敢爱敢恨,又美又飒,重情重义;但是左青鸾也有腹黑的一面,她不甘心失败,为了能够获得利益和想要得到的东西,通常会不择手段,即使她的目标其实是为了实现更好的自己、保护值得自己保护之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左青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