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美中轴线》正式官宣 北京卫视打造国潮音综新物种

2021-06-26 12:11: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将于7月3日(周六)20:20在北京卫视全新亮相。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历代都城中能够完整体现中国都城独特礼仪秩序与规划思想的历史遗产。

  由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将于7月3日(周六)20:20在北京卫视全新亮相。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历代都城中能够完整体现中国都城独特礼仪秩序与规划思想的历史遗产。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解中轴线,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应运而生。节目将用音乐展现北京中轴线的悠久文化历史,带领观众在这条历史轴线上共走拾音之旅。

  从永定门到钟鼓楼 《最美中轴线》让传统文化与流行音乐产生“化学反应”

  自七百多年前元大都建成之后,无论北京城市的结构如何变化,一条笔直贯穿南北的城市轴线始终清晰明了。从天坛、先农坛的传统国家郊祀,到故宫的皇家文化遗存;从内城的文化遗迹到什刹海的市井生活,北京中轴线串联起城市中的各个区域。

《最美中轴线》正式官宣 (1).jpg

  节目海报以北京中轴线为主视觉,画面中的音符与中国山水、北京独有的雨燕等元素环绕在北京中轴线四周,让传统文化碰撞流行音乐所呈现的“国潮”质感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人直观的感受到节目将传达出的音乐魅力和文化品味。

《最美中轴线》正式官宣 (1).jpeg

  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将聚焦于北京中轴线,带领大家走过这条历史轴线上的古老建筑,感受这条城市的脊梁。节目每期邀请3位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和1位文化大家组成“中轴拾音团”,在北京中轴线上展开以“一音一世界,一步一中轴”为核心线索的“拾音”之旅。他们将在中轴线景点及其周边进行为期2天的音乐采风,收集创作元素,为中轴线的景点创作出1首原创歌曲,并在每期节目最后进行音乐展演。最后一期节目9首歌曲将集中进行音乐竞演。自节目开机录制以来,相关路透话题已经在全网收获29个热搜,不断收获网友热议,也更让人期待这场古老又新潮的“拾音之旅”。

《最美中轴线》正式官宣 (2).jpeg

  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等多名文化大家都将作为“文化嘉宾”坐镇节目,与音乐人进行思想碰撞,从文化、历史、社会等不同角度和音乐人进行深度交流。除了内容上的创新,节目还将通过在中轴线的景点内展演、以北京中轴线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原点设置任务等设计打造沉浸式的观看体验,用创新的音乐展演形式向观众展示中轴线之美。

  立足于传统栖息于韵律北京卫视创造文化综艺类节目“新物种”

  《最美中轴线》是北京卫视继《上新了·故宫》《遇见天坛》《我在颐和园等你》《书画里的中国》等爆款后的又一文化综艺节目。在传递高质量文化价值观的同时,北京卫视再次打造出文化综艺“新物种”,不仅将传统文化具象化、视听化,更以贴近年轻人的方式呈现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哲学思想。

《最美中轴线》正式官宣 (3).jpeg

  随着北京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不断推进,这条见证了北京城市变迁的文化脊梁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世界面前,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也将以更高的格局、更创新的音乐形式、更丰富的人文故事,让北京中轴线焕发出更加独特的光彩。

  7月3日起每周六20:20北京卫视《最美中轴线》与大家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美中轴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