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乔家的儿女》今日收官 张晚意“破防式”演技引共鸣

2021-09-08 10:34: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正午阳光出品,张开宙执导,张晚意携手白宇、宋祖儿、毛晓彤领衔主演的热播剧《乔家的儿女》将在今晚迈入大结局

   1.jpg

  由正午阳光出品,张开宙执导,张晚意携手白宇、宋祖儿、毛晓彤领衔主演的热播剧《乔家的儿女》将在今晚迈入大结局,属于“乔家人”热闹、跌宕却又极具市井烟火气的日常,终于在岁月的沉淀下,透出了温暖又鲜亮的幸福感。该剧自开播以来口碑与收视一路高涨,生活细节丰沛扎实,人物命运与时代大潮互为共振,有遗憾亦有美感。其中,张晚意饰演的“乔二强”,在历经了生活的百般磨难后,与师父马素芹终成眷属,事业与生活皆是红火,无论是亲情上难以割舍的羁绊,还是爱情中炙热的坚守,都令人为之动容。

  张晚意演绎萌憨二强成长蜕变    倔强逆袭收获幸福

  剧集热播期间,不少追剧的观众对二强的情感颇为关注,乔二强孙小茉相亲、乔二强孙小茉离婚、乔二强马素芹重逢等相关话题频频引发热议。平凡的视角之下,乔二强从一个被命运推着走的萌憨憨,成功蜕变成为能够坚定选择自主生活的大男人,虽然二强的人生以困难模式开局,但少言踏实善良肯干的他,却凭借着一股倔强的执拗和对生活的热盼,终于在困苦生活中捕捉到了光亮,积极向阳的生活态度,使得观众深受吸引与打动。

2.jpg

  《乔家的儿女》剧情跨度长达30年,张玩意要演出乔二强从少年到青年再到中年三个阶段的成长蜕变。张晚意通过与长辈聊天了解时代背景与人物特性:“那个年代人们的幸福感其实是很高的。或许是因为生活不易,所以更容易被满足,他们的眼神更纯粹,没有太多复杂的欲望。”他着重调整呼吸状态来体现角色的年龄跨度:“年轻人精力旺盛、举止洒脱,他的呼吸频率相对更快,语速也更明朗活泼。当他步入中老年,性格变得沉稳、心中多了城府,他的呼吸状态就相应放缓,肢体语言也更稳重”。最终塑造出了既丰富又最真实的乔二强。

3.jpg

  张晚意角色共情能力拉满     “破防式”演技获认可

  在与乔家兄妹、孙小茉、马素芹等不同的人物关系中,观众看到了张晚意赋予乔二强这个角色的性格魅力,对待亲人真诚付出温馨陪伴,对待爱情敢于担当义无反顾。前期的懵懂与坚持,中期的落寞与无奈,后期的重拾热忱,拿捏得恰到好处,从对人物细腻的揣摩,到在表演上自然的过渡,张晚意还原出了一个小人物在时代背景下不同阶段的状态,呈现出了角色内心层面的成长,完美唤起了观众的共情,灵动多面的演技也再一次收获了观众的认可。

4.jpg

  从《我的真朋友》到《风起霓裳》,再从《觉醒年代》到《乔家的儿女》,在多个身份背景迥异的角色之间诠释自如的张晚意,让观众看到了他身上迸发出的更多可能性,他的表演风格细腻自然,擅长把握角色内心情感,饰演的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会令观众有割裂感,反而有一种极为自然的代入感,还因“陈延年回眸”与“乔二强告白哭戏”两个让人记忆犹新的名场面,而被网友称之为“破防式演技”,相信他会在不断刷新大众印象的同时,也会给大家带来接连不断的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晚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