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锐导演陈里洋执筒中式悬疑《黄庙村·地宫美人》传承中式文化精髓

2021-09-05 14:13: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中式悬疑惊悚影片《黄庙村·地宫美人》于腾讯视频独家热播,影片凭借其引人入胜的叙事风格及美如水墨的视觉呈现,引发了观众们的接连盛赞。

  日前,中式悬疑惊悚影片《黄庙村·地宫美人》于腾讯视频独家热播,影片凭借其引人入胜的叙事风格及美如水墨的视觉呈现,引发了观众们的接连盛赞。而该影片的导演陈里洋作为一名新锐青年导演,更是走入了观众的视野,他对中式文化的深度探索令人惊叹。

1.jpg

  深度探寻民俗恐怖精髓 戏曲应用传承中式文化底蕴

  影片以旧时代战争纷乱军阀割据为背景,从闭塞小镇上的少女失踪鬼怪传闻深入讲述,不仅牵扯出凄惨戏子与多情军阀的一系列悲情爱恨,更引出了前朝太监地宫囚女作恶等惊悚诡谲的悬疑案件。不仅如此,片中将祭祀、唱戏趋吉避凶等民俗文化运用淋漓精致。据了解,在影片立项之初,导演陈里洋便做了大量的民俗文化功课,自小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将对传统文化与民俗传说相结合,谱写了一出经典中式恐怖之作。此外,影片将戏曲国粹融入剧情中,大量运用了京剧、折子戏等戏曲元素,女主林玉蝶在片中初次亮相,便通过经典戏曲剧目《钟馗嫁妹》向观众展示了戏曲、耍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耍牙这一古老的传统绝活更是濒临失传,导演不仅将这一文化与情结进行了紧密结合,更是为中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作出了贡献。

2.jpg

  精致服化道超院线级别 一步一景构筑东方美学

  在视觉呈现上,陈里洋导演更是独树一帜精益求精。置景元素大量借鉴了民俗经典,各种戏服、戏曲妆面等服化更是精良考究,被观众称为“超院线级别的影片”。此外片中的色彩运用及画面构图则将东方美学中的意境与留白发挥得淋漓尽致,色彩如水墨画般清雅,构图更是选用2:1古典油画比例作构图标尺,一步一景、一帧一画,尽显东方韵味。这离不开这位新生代导演对东方美学构图视觉语言的大胆应用,新意十足。不仅如此,陈里洋导演对人物动态的捕捉更是精准传神,镜头节奏动静结合,采用客观、未知、窥视、主观等多视角呈现和讲述故事,将剧中人物一颦一笑描摹得淋漓尽致,在舞台动作设计上更是走心十足,每个动作都经过了精心的推敲打磨。这使得影片不仅在叙事上扣人心弦,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令人难忘。

3.jpg

  据了解,陈里洋毕业于重庆大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曾参与拍摄多部影片、纪录片,作品屡次入围多个电影节奖项,是年轻导演中的新锐力量。《黄庙村·地宫美人》正在腾讯视频独家热播中,敬请收看。

4.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