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纵横芯海》发布概念海报 首度聚焦科技兴国战略性产业题材

2021-12-09 11:25: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SMG尚世影业、完美世界影视、柏年禾沐影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华栖清石联合出品,柏年禾沐影业制作的电视剧《纵横芯海》发布逐浪版概念海报。

  由SMG尚世影业、完美世界影视、柏年禾沐影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华栖清石联合出品,柏年禾沐影业制作的电视剧《纵横芯海》发布逐浪版概念海报。

《纵横芯海》发布概念海报.jpg

  概念海报中,在高速发展的城市中,象征着中国梦、强国梦的芯片正逐浪而行,置身在城市中穿梭而行,引领人们走向崭新未来。既展现出中国芯片产业砥砺前行、几代芯片人默默奋斗的艰难与不易,又符合以全新视角诠释高新技术创业者故事设定。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 2018-2022重点电视剧、上海市委宣传部重大文艺创作项目,《纵横芯海》是国内首部聚焦科技兴国战略性产业题材的电视剧,也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芯片职场剧”。它讲述了二十一世纪初以来,在《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00〕18号)的感召下,一批有理想、懂技术的海外学子踏浪而归,投身中国芯片产业热血奋斗的故事。

  尖端行业创新题材  全新视角诠释高新技术创业者

  《纵横芯海》作为一部立足芯片尖端行业的创业剧,以大众所关注“网红”题材,芯片行业入手,融合职场、商战元素,以一种全新视角诠释荷尔蒙爆棚的高新技术创业者,让人耳目一新。

  在剧情设定上,以张海潮、黎东升为代表的一群顶尖人才响应归国热潮,归国创业从零出发,为中国芯片自主创新之路奋斗。两人在征战创业的道路上一路相争,展示出梦想与现实最直接的博弈,也用自己的方式推动创建了通讯芯片的中国标准制式。

  剧情不落俗套的同时,在人物设定上,《纵横芯海》也独树一帜。既有张海潮与黎东升两个“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敌”的高智商狂人,互相博弈又彼此成就的创业过程;又有像是黄林希、欧阳子夏这样的女性角色,她们聪慧机智,独立坚定,是这群人梦想的重要护航者,也是世界高科技领域赫赫有名的女性领袖。他们都在坚持用自己的方法论实现共同的梦想,最终成功引领行业、时代变革。

  金牌导演诠释强国梦 IP作者展现中国芯

  《纵横芯海》改编自文学杂志《收获》2021年年初刊登的长篇小说《月光密码》,自登出后便备受瞩目。从踌躇满志的青年学者,到沉稳笃定的中年创业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相信,才让中国芯片站在浪尖之上。这群“高智商狂人”和芯片行业一样,低调却又充满魅力,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到这个行业,了解这批人,从而诞生了《纵横芯海》。

  该剧由金牌导演李骏操刀,他执导的电视剧代表作《和平饭店》、《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等,属实是行业内的爆款精品。除此之外,导演在人物塑造和刻画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对不同风格作品的驾驭能力也非常强,此番如何塑造集创业者与尖端学者于一身的“高智商狂人”,也颇吸引大众关注。

  原著作者也是本剧编剧虞璐琳,在决定写这部作品前,为更好地呈现芯片从业者的特质,深入半导体行业,采访并收集了展讯通信创始人兼CEO、武岳峰科创创始合伙人武平,豪威科技联合创始人、元禾璞华投委会主席陈大同,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心,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北极光创始合伙人邓锋,博通集成董事长张鹏飞,兆易科技创始人朱一明,格科微董事长赵立新,安集微电子科技董事长王淑敏,清控银杏合伙人吕大龙,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武岳峰资本合伙人潘建岳、李峰,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吴华强,中芯国际前CFO 刘越,荣正咨询董事长郑培敏,燧原科技CEO赵立东等数十位中国集成电路领域典型人物、近百位从业者的真实事例。作为最了解这部作品的人,亲自改编也确保了作品能够得到准确、完美的表达。

  创新的题材、新颖的人设让《纵横芯海》备受关注,谁将出演张海潮、黎东升这对“高商二人组”,也颇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纵横芯海》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