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无限音乐数字藏品——音乐产业的破局者

2022-03-20 19:35: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是音乐数字藏品市场悄然升起的一年,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席卷众多传统行业,音乐行业也随之带来了一些改变。音乐数字藏品没现之前,音乐人只能借助传统流媒体平台去发布他们的歌曲,大部分的原创音乐在平台内可以免费收听,音乐人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2021年是音乐数字藏品市场悄然升起的一年,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席卷众多传统行业,音乐行业也随之带来了一些改变。音乐数字藏品没现之前,音乐人只能借助传统流媒体平台去发布他们的歌曲,大部分的原创音乐在平台内可以免费收听,音乐人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据2019年与2020年数据,90%的流量被1%的音乐家垄断,所以仅有极少数的头部音乐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收益。但基于区块链技术产生的音乐数字藏品出现后,市场为音乐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与可能性。基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的特性,音乐数字藏品消除了绝大部分中间商的抽成,能直接跳过流媒体平台与代理公司,将音乐产生的价值更多回溯到音乐人本身。

  2021年2月,美国流行音乐人3LAUs以 超过11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tade1音乐数字藏品专辑;同年8月,胡彦斌在TME发售《和尚》20周年纪念黑胶音乐数字藏品,2001张限量数字黑胶被迅速抢空;周杰伦在1月29日发文宣布将携手中国数字潮玩收藏品平台薄盒及国际拍卖行合作拍卖自己从未公开的经典歌曲Demo音乐数字藏品,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歌迷们的广泛关注,摩拳擦掌翘首以盼。

  音乐数字藏品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音乐人发挥其作品潜能。数字藏品作为一段链上生成的可收藏的音频文件,它有别于传统的音乐产品,因其生成自区块链上,发行数量固定,且有其每一份藏品所对应的加密身份认证证明。这就确保了它的唯一性、不可复制性,使其更富纪念与收藏的价值。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一直在为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音乐人而努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曾邀请万声音乐集团联合创始人陈戈、牛顿运营负责人李凌、杭州曼联文链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斌等几位业界大咖讲过区块链与新技术。通过9年以及马上举办的第九届产业大会的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积累资源,目前已与1200多家企业与优秀音乐团队建立联系。其中包括华纳音乐、环球音乐、滚石国际音乐、索尼音乐等头部企业都有深度交流。

  无限音乐藏品平台的上线,不仅仅是为了与头部音乐人合作,为其创造价值,更多的是想要为处于中下游的音乐人服务,为音乐人提供一个创收途径形式,从而令其可以继续自己的音乐事业。获得过格莱美音乐奖的英国女歌手Imogen Heap 曾谈及过对音乐数字藏品的看法,她说:“无论音乐人想从音乐行业获得什么,区块链、音乐数字藏品应用以及由此衍生的技术分支都是答案所在。”她表示,音乐数字藏品可以促进音乐行业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函的产业,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应得的报酬,每一个环节里做有价值之事的人都能留在这个“游戏”中。

1.jpg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无限音乐数字藏品终于要与大家见面。我们会于3月21日世界儿歌日为广大歌迷们带来陈妍希的--《小星星》音乐数字藏品。希望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通过儿歌搭起各国儿童的友谊桥梁,传达和平与发展的理想,寓教于乐。

  众所周知,陈妍希是一位优秀的演员,曾主演了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神雕侠侣》等。但她如今的身份不仅仅是一位演员,她还是歌手、母亲,《小星星》这首儿歌就是陈妍希为她的儿子小星星所创作的安眠曲,当中有对孩子的叮咛与身为母亲的关爱。相信你在听到这首歌时,也能感受到母亲的温暖与爱。

2.jpg

  该藏品共分为四套出售,分别对应创作《小星星》这首歌曲的不同时期相处时的心理历程,每套藏品的售价为3000份,总计12000份。价格为单个藏品为39.9元。同时为了奖励平台创世初期,平台将为本次集齐四套藏品的用户空投一份【无限音乐藏品勋章】,该勋章仅铸造10000份,除去其中2000份发放给平台的合作艺术家团队与媒体外,剩余8000份仅能通过活动获取,获取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合成盲盒、购买数字藏品等,持有该勋章用户将享受平台众多创世权益,珍贵异常。

  此次利用区块链技术发售音乐数字藏品的方式,不仅是为音乐人与听众搭建了一条可直接沟通的桥梁,更是将音乐作品的使用权与流量紧紧的握在了音乐人的手中。

  未来,无限音乐藏品也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新玩法。接下来《摇滚我心》团队等众多知名音乐人和独立音乐人的音乐数字藏品也将陆续发售。不仅如如此,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也在今年布局儿童音乐厂牌“无限童声”,集结行业优质音乐人、词曲作家创作符合时代的、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歌曲。每年举办全国少年儿童音乐节、优秀歌曲颁奖活动再结合数字音乐藏品发行等方式,为社会带来更具品质的儿童音乐。无限音乐数字藏品期待与各位优秀音乐人的合作,一起推进音乐产业发展、共同进步。

  可以通过微信/浏览器登录“无限音乐藏品”H5页面https://m.wmusic.cn/,或者搜索关注官方公众号“无限音乐藏品”在聊天页面,点击“购买官网”来挑选并购买你喜欢的音乐数字藏品。

3.jpg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及各音乐园区,2011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牌无限星空音乐集团运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示范园区,主要建设数字音乐示范等园区,音乐移动互联网孵化器、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同年规划推出首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至今连续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

  无限星空过去17年在音乐产业的深耕,出品及发行过《吉祥三宝》、成龙、金喜善《美丽的神话》、张学友《好久不见》、陈奕迅《爱情转移》、纵贯线《北上列车》及《南下列车》、《大王叫我来巡山》、汪峰双张大碟《生来彷徨》等大热单曲及专辑。近10年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运营及平台搭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唐月明表示:“音乐产业在这一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疫情也对行业和现场演出有巨大影响,我们希望通过新技术数字藏品、虚拟数字人以及未来规划建设的音乐元宇宙,帮助到音乐产业的各个核心环节,帮助到更多的艺术家、词曲作者以及中小音乐公司及个人,平台已经邀请了数十位优秀的音乐家,期待更多的音乐人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