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巧用“圆”元素,总台秋晚花式展现月圆人圆家团圆

2022-09-08 15:45: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圆”如头顶月,满地清辉,俯拾皆是。对中国人而言,圆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几何图形,还被赋予了团圆、圆满的美好寓意。

  “圆”如头顶月,满地清辉,俯拾皆是。对中国人而言,圆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几何图形,还被赋予了团圆、圆满的美好寓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随中秋佳节如约而至,将在“月文化”的设题下,通过充满情感色彩的“圆元素”运用,传递华夏民族的“团圆文化”。

1

  舞台设置上,总台秋晚用圆表现与自然共生的和谐之美。

  晚会主舞台以圆为主造型,圆中套圆,三“圆”相套。晚会舞美总监许林江表示,从以新技术呈现的圆月到360度的圆形全景舞台,再到整个呈圆形的暨阳湖公园,这些圆构成了今年央视秋晚舞台的一条视觉主线。

2

  三“圆”里的第一个“大圆”,是圆形的暨阳湖生态园,这里草木葱郁,万物向荣,积淀着姑苏历史的厚重;第二个“中圆”,是生态园内一个直径60米的360度全景舞台,包含“望江亭”“秋意沙洲”“梅花堂”等巧妙布景设计,尽显江南风情;第三个“小圆”,是在全景舞台的中央水面区里打造的一个直径13米的表演舞台。

3

  细节设计上,总台秋晚用圆匠心展现佳节团圆的美满之意。

  “圆”细节遍布今年晚会舞台各处,古典园林中的月亮门,形似圆月,寓意团圆美满;蕴含江南风情的桥建筑——曲桥和拱桥,与潺潺流水相映,优雅婉转,圆润饱满;两桥之间平添一条玉带,玉带的正面对应舞台的中轴线,而中轴线之上,又有一轮圆月,演绎中国式中秋浪漫。

4

  节目中,也有不同的“圆”元素出现,或是表演者在圆形月亮前翩翩起舞,仿若置身嫦娥仙子的广寒宫;或是将大大的圆形钟表嵌入舞台,带领观众在时光流转中体会平凡的真谛;或是舞台周围湖中的圆形水滴缓缓飘起化作漫天星辰,描画宇宙的浪漫无垠……还有传统韵味浓厚的圆形灯笼,连接天地的圆形莲叶等,各种各样的“圆”无一不彰显晚会精益求精的匠心设计,传递喜乐团圆的节日气氛。

1Z9A2017

  畅享团“圆”之美,共话浓情佳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中秋晚会》将于9月10日20时,在CCTV-1、CCTV-3、CCTV-4(亚洲版、欧洲版、美洲版)、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融媒体,多终端及海外社交平台面向全球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