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经典IP再度搬上舞台《我是哪吒》创新打造魔术儿童剧

2022-09-06 13:12: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由南京市演艺集团、南京市杂技团以及北京金玲魔法世界文化传媒集团联合打造,年内将在星空剧场精彩上演。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由南京市演艺集团、南京市杂技团以及北京金玲魔法世界文化传媒集团联合打造,年内将在星空剧场精彩上演。

  该剧由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监制,中杂协“两新”组织发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金玲任总导演,在前不久已完成两场内部试演,邀请了行业专家及亲子家庭提前观剧,收获反响良好。

试演图片

  这部作品讲述了拥有超强脑洞的小学生罗同和老师甄太一偶然坠入奇妙的异世界,几经磨难下,罗同变身哪吒,与伙伴团结协作打败敖丙,最终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剧目通过全新的视角讲述哪吒,诠释新时代下的“哪吒精神”。在艺术表现形式上,《我是哪吒》融合了杂技、魔术、戏剧、舞蹈及现代多媒体技术,力求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戏剧体验。

  ()新视角 经典IP全新解读

  作为伴随着一代代观众成长的经典IP,哪吒的勇敢、担当和正义始终为人们津津乐道,“想要成为哪吒”的梦想伴随着一代代青少年成长。区别于传统故事的重现,《我是哪吒》首次提出“人人都可以成为哪吒”创新概念。

  该剧以小学生罗同的视角引导观众去思考,什么是正义,怎样做才是勇敢,如何克服恐惧,最终让观众和角色一起成长。

剧照3

高难度 杂技班底挑大梁

  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 《我是哪吒》的演员全部来自南京市杂技团。市杂技团曾于2017年和2021年摘得中国杂技“金菊奖”,演员技术水平过硬。据悉,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20余个精彩魔术,还能看到许多高难度的空中杂技表演。演员们“上天入海满场飞”,观众们手心捏汗也许就是《我是哪吒》的真实写照。

剧照1

超震撼 传统现代相结合 营造丰富视觉

  作为经典IP改编剧目,在服化道方面,《我是哪吒》也遵循亦古亦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原则。戏服的配色和纹样大多取材自古代典籍,个别戏服则会根据人物性格融入“黑科技”,如敖丙戏服上的龙纹、回纹。而罗同本是现代人,误闯入奇妙世界开启冒险之旅,所以他的服装在保留经典莲花铠甲造型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基因、芯片等现代科技。

  舞美方面,《我是哪吒》还将利用创意十足的吊景、软景、LED屏幕、纱幕等,运用先进多媒体投影技术营造出丰富多层次的舞台效果。值得一提的是, 为了配合魔术表演打造令人炫目的奇幻感,舞台布景、戏服等都藏有许多机关,届时观众在欣赏之余“破解”魔术也将是一大乐趣。

剧照2

新场地 小剧场提升演出氛围

  据了解,《我是哪吒》年内将在星空剧场进行首演。该剧场隶属于南京市演艺集团,位于河西CBD核心地区,可容纳约480名观众,拥有完备的舞美灯光设施设备,是河西地区首家可对外商业售票的小剧场。

星空剧场

  目前,《我是哪吒》的创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前不久通过内部试演得到的观众反馈初探市场口碑,帮助主创团队不断提升内容品质。目前,主创团队正在对这部作品进一步完善,希望能以更加完美的状态最终与大众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是哪吒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