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剧版《三体》霸屏幕后 VHQ助力原著科幻世界淋漓呈现

2023-01-20 20:11: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15日,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三体》电视剧版迎来首播,引爆全网观剧热潮。

  1月15日,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三体》电视剧版迎来首播,引爆全网观剧热潮。该片主创团队以“尽可能贴近原著”的创作方式,在影片叙事上严格遵循原著内容推进,更赢得了众多原著忠实粉丝的好评。

  作为“中国科幻巅峰之作”,《三体》的剧版制作需要保障诸多科幻场面媲美真实。该片强大的号召力也吸引了多家国内顶尖影视后期制作公司参与制作。其中,北京威驰克国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HQ北京公司或VHQ)凭借雄厚的影视后期制作经验及汇聚全球的技术精英团队,助力《三体》剧版以更震撼的视觉特效,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强强联手 VHQ助《三体》剧版呈现原著精彩

  较国内影视环境而言,科幻题材在剧集市场一直较为稀缺,《三体》则是这个题材中的超级IP。作为刘慈欣第73届雨果奖的获奖作品,《三体》小说缜密大胆的科幻设定、壮丽的宇宙景观和精妙的物理设想,使得该IP的影视化一直有难度,是中国影视行业的一个挑战。

  作为国内影视后期行业强企,VHQ北京公司十分珍视这一挑战机遇。本次VHQ北京公司承接了剧集中“古筝行动”内容的制作,是《三体》故事中最为重要的名场面之一。为保证这一段故事的震撼呈现,在与《三体》剧集主创团队合作初期,VHQ北京公司后期团队便熟读《三体》原著,创想《三体》剧集背后所需呈现的科幻世界奇景。并结合故事原著与主创团队积极沟通,先后提供了多版创意方案,以保障视觉创意呈现“尽可能贴近原著”。

  此后,VHQ与《三体》主创团队紧密合作,为刻画场景真实性,VHQ后期视效团队基于真实的现实结构,为场景加入了诸多真实细节,这虽使得后期制作工作量倍增,却令所承接的《三体》剧集影片故事还原更加逼真。最终,在有限的制作时间里,VHQ北京公司保证了为剧版《三体》制作的CG特效场面媲美影视大片水准。

男人的照片上写着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足踏实地 VHQ以硬实力厚植视效根基

  VHQ北京分公司能够获得《三体》主创团队的青睐,得益于雄厚的影视后期制作经验及汇聚全球的技术精英团队。作为亚洲领先的纵向综合管理型媒体集团,VHQ媒体控股集团已在特效领域走过三十五年的漫长历程,旗下分公司遍布新加坡、北京、吉隆坡、雅加达等重要城市。自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VHQ旗下的北京威驰客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始终以合作伙伴需求为出发点,为合作伙伴高速化、高质量完成作品的视效制作。

图片包含 游戏机, 画, 夜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具有国际水准的人才与技术加持下,VHQ所构建的全流程构架体系,满足了客户从计划、构思到后期制作的全方位需求,同时得以设计制定高效工作流程,享誉行业内外的“VHQ影视后期制作一条龙服务”、“VHQ广告内容一条龙服务”两大服务体系凝聚了VHQ人才的经验积累与智慧结晶,进一步加强了后期创意团队对内容制作的控制力,并大幅提升了影视后期制作的效率,通过这一系列专业的流程,众多极具观赏性与吸引力的优秀作品得以快速孵化。

  而VHQ与中国合作伙伴酝酿佳作,所获得的众多奖项更为值得称道。VHQ曾先后获得菲律宾委员会奖、纽约动漫节大奖、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IAI国际广告制作奖银奖、洛杉矶独立短片奖、Visual Effects/CGI 最佳特效奖、中国国际广告奖等众多奖项。人才、技术筑牢根基,极富艺术感的作品持续助推VHQ的行业口碑提升。

  站在行业发展的拐点,立足于行业姣好口碑与奖杯之上, VHQ正迎腾飞,在VHQ创作者与合作伙伴的努力之下,相信更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将生根发芽,让更多承载不同文化符号的艺术作品、艺术形象迈向视界之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三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