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别•百年》圆满杀青 演绎另类吸血鬼题材

2016-12-21 14:03: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讲述的是横跨民国和21世纪,一个年龄超过100岁的、吃素的吸血鬼齐文彬(王远达 饰),与插画家凌琳(任晗 饰)之间一场关于转世、轮回的吸血鬼家族之间的喜剧爱情故事。

《一别•百年》圆满杀青.jpg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1日,由世纪荧河(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一别·百年》在鼓浪屿正式杀青。出品人刘牧溪、制片人王菲、导演李宏业、主演王远达、任晗、李彦萱、吴翼男、宋涵宇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媒体朋友们共同见证这一刻。电影讲述的是横跨民国和21世纪,一个年龄超过100岁的、吃素的吸血鬼齐文彬(王远达 饰),与插画家凌琳(任晗 饰)之间一场关于转世、轮回的吸血鬼家族之间的喜剧爱情故事。

  甩掉老套路 !《一别·百年》融入喜剧反差萌元素

  据悉,近年来,吸血鬼题材的小说和影视作品一直风靡全球,无论是青春缠绵的《暮光之城》,还是引大收视狂潮的美剧《吸血鬼日记》,一直吸引着全球全球读者与观众的视线。

  据世纪荧河总裁、出品人刘牧溪介绍,之所以选择《一别·百年》这个剧本,是因为它不同于以往吸血鬼题材的电影的那种套路,它在保留吸血鬼元素的前提下,又将喜剧、萌反差、自我救赎等元素融合一起,避开了以往同类题材和作品中的定位习惯,她还透露本片将于爱奇艺独播,续集计划正在规划中。据悉,2008年国际金融环境不景气,经济危机频繁影响到股市行情,刘牧溪女士逆风向而行毅然在经济最不景气的时期进入了金融行业,经过几年的低靡时期,最终在金融行业占领了一席之地。2014年文化产业进入了升级转型时期,刘牧溪女士调整公司发展方向,进军影视行业,多次承办大型活动并投资制作了多部影视剧。

世纪荧河总裁、出品人:刘牧溪.jpg

  世纪荧河总裁、出品人:刘牧溪

  同时,制片人王菲也介绍称:拍摄期间为了把影片呈现到最佳效果,剧组的工作人员经常会进行一些创作上的碰撞,有时会比较激烈,但是大家都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解决,当好的效果呈现出来,所有的付出都会觉得很值得。魔幻吸血题材;高潮迭起的剧情;并且由实力派导演、制片、出品公司强强联手的精良制作,一定会为观众带来诸多惊喜震撼。

电影《一别•百年》剧照.jpg

  此外,导演李宏业认为目前影视中吸血鬼的形象普及度虽然很高,但接地气的很少,很少有人能把这个种族和我们自己的文化完美地融合起来的。如何通过吸血鬼这个媒介,表现我们本土的文化意味,同时向观众传达一种普世的价值观,这是我们与同类型电影的最大区别,也是这部电影的精髓所在。

  王远达自嘲以胖为荣 我“狠”起来自己怕

  一向以喜备胎暖男、喜剧人物被大家熟悉的王远达,这次戴上美瞳、尖牙摇身一变演起凌厉吸血鬼,因与西方清瘦英俊吸血鬼大相径庭,还被称“史上最胖吸血鬼”,然而王远达并不介意还笑称喜欢这个称号,并自嘲:“从来以胖为荣,我胖我骄傲了吗?”

电影《一别•百年》王远达剧照.jpg

  据悉,拍摄过程中最令他“头疼”的就是演“狠”,需要收起平时的“萌”,眼神透出杀气,对他来说是个不小挑战,经过苦练他表示:我狠起来自己都怕。

电影《一别•百年》片花.jpg

  回忆起拍摄时最有趣的事,戴美瞳令他苦不堪言,吐槽女孩为了美真是什么都行!而他在剧组最喜欢做的,就是化妆完吓唬工作人员,大家总会捏他肚子回应。剧组生活其乐融融,王远达也成了剧组的开心果。有过两次合作经验的女主任晗,更大赞他天生就是喜剧演员,不用演就让人想笑。导演形容他是自己见过的最可爱、最有激情同时也是最敬业的吸血鬼。

  任晗挑战“精分” 一人分饰两角难度大

  《傻春》里的赵素楚、《芈月传》中的绿萝,长相清新甜美的任晗,这次挑战的是“精分”的角色——一人分饰“前世”“今生”两个人。她说:“前世是一个大家闺秀,今生却是外向活泼性格单纯。第一次一个人饰演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不光造型、性格上,是两种不同的表现方式,很有挑战!”不仅如此,她情绪时常要起伏很大,上一场在拍很开心的戏,下一场就要拍撕心裂肺的哭戏。

  不过对于演技爆棚的任晗来说根本难不倒她:我们的处理方式是笑着哭,还是希望传达出来的比较正能量一些。导演给予任晗评价也超高,她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凌琳,没有谁比她更合适这个角色。

电影《一别•百年》任晗剧照.jpg

  导演更介绍称: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短时间内为大家呈现一部精品。但好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专业的,包括我们的演员,基本都很年轻,但大家都很敬业,整个团队配合得很好,才得以最大程度地还原了这个故事。

  据悉,本片将于近期上线,究竟反传统的吸血鬼爱情是如何演绎的?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