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后通话》揪心来袭 致敬经典电影《活埋》

2017-01-09 14:18: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淘梦网独家发行的悬疑惊悚电影《最后通话》,1月19日将于爱奇艺独家上线。

电影《最后通话》海报.jpg

  由北京琪鼎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麒麟网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淘梦网独家发行的悬疑惊悚电影《最后通话》,1月19日将于爱奇艺独家上线。

  该片讲述了“黑心”医生秦峰被关在木箱之中,只能通过被限制的三通电话,说服三个对他恨之入骨的人来解救他的故事。

  狭窄空间窒息揪心

  2010年西班牙导演罗德里格·科特兹执导的《活埋》,在第25届西班牙戈雅奖上获得10项提名,最终斩获最佳音效、最佳剪辑、最佳原创剧本三项大奖。《活埋》讲述了一名伊拉克工人遭遇袭击,被关在棺材内只能依靠手机和手电筒逃生的故事。95分钟的电影,全篇都仅在一个狭小的棺材中拍摄,狭隘暗黑的环境让观众都会感受到喉咙内的黄沙和窒息。

电影《最后通话》片花.jpg

  《最后通话》向经典致敬,男主全程躺在木箱之中完成拍摄,这对王宁导演是个不小的挑战。与《活埋》不同的是,《最后通话》的三通电话逐渐揭露出了男主的过去和背景,不断向外延伸,将木箱外的故事场景也全部拍摄出来,从空间上减轻了影片的压抑感。而故事内容因为更多演员的演绎和配合,也将故事内容更加详实的展现了出来。相较《活埋》的通话和内心戏,《最后通话》设计了更多的情节转折,将故事的核心点扩张到了医患关系、同事勾结和夫妻关系,将人物更加复杂化,增强了影片的矛盾冲突。

  关注社会问题电影吸引舆论

  《活埋》除了拍摄场景上的创意,还有一点就是主角伊拉克工人的身份背景,他被恐怖分子绑架,通过手机录制求救视频发送的情节设定,反应的便是美国营救和法制体系的推诿和懈怠,更重要的也是传达反战的思想。

  《最后通话》的男主是一位“黑心”医生,收黑钱,卖假药,随着影片的展开,医患问题,医院与供销商的勾结,逐渐浮出水面。正是与近年来一直甚嚣尘上的医院问题,让这部影片更能勾起观众的观影欲望。对生命和健康的重视,对“黑心”医生开假药、收贿赂的痛恨,正是因为这些事与每个人的息息相关,才更加触动观众。

电影《最后通话》剧照.jpg

  如同《熔炉》为韩国带来的熔炉法,《最后通话》或许只是一部小小的网络电影,但他对社会问题的深度剖析,赵滨、赵文琪、李俊苇、樊蕊入木三分的演绎和深刻含义的揭露,会令更多人关注到这个尖锐的社会问题。或许它的力量还不能救国,但我们可以感受到这部电影对社会的诚意。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