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恩情似海》现场制片蒲进同志被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7-01-11 15:06: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1月10日下午,经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二十三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建省公安厅隆重召开。

   1.jpg

  2017年1月10日下午,经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二十三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建省公安厅隆重召开。福建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陈冬,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萍,省人大原副主任袁锦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东鸣等领导为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及先进个人颁奖。电影《恩情似海》鼎映影视团队摄制组现场制片蒲进同志被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jpg

  2016年6月3日下午,同安金都海尚国际附近海域,3名女孩在海边戏水,不慎被海浪越卷越远,千钧一发之际,电影《恩情似海》鼎映影视团队摄制组正在海边为影片取景,摄制组助理蒲进正在架设机位时,一回头,就看到三个女孩正在海水中扑腾呼救。海水很快没过了女孩的头顶,情况危急,蒲进来不及脱衣服、掏出手机,就往海里奔。蒲进跳进海里的一瞬间有点蒙了,没有想到脚下落差那么大,一开始齐腰的海水,只往前走了一步,就完全将他淹没了。当时刚好在退潮,海浪挺凶猛的。蒲进说:潜入水底后他抱住一名女孩的腿部,将她往岸上浅水区域推。浮上水面换气时,他发现另一名女孩在不远处挣扎,便顺手一抓,把第二名女孩儿也推离了深水区。与此同时,另外一位英雄羊衣刚也将第三个女孩拉上了岸,由于营救及时,三名女孩除了呛了点水外并无大碍。蒲进拿着浸湿的衣物默默离开回到剧组继续执行拍摄工作。

3.jpg

  蒲进同志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在福建海防部队服役5年。在部队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士官。由工作突出在部队第二年就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部队里他是文艺骨干,吉他,架子鼓,歌曲,舞蹈样样精通。怀着一颗追求文艺梦想的心,退伍后他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电影人。跟随陈江导演电影团队,坚持拍摄社会正能量的公益影片。最初接触电影拍摄,他从底层做起,从一开始做摄影助理到现在做制片人,一步一步走来他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蒲进同志一身正气,乐于助人,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值得赞扬。赞英雄,舍生救人,彰显军人本色;学蒲进,见义勇为,争当忠诚卫士,他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青年,是电影人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