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降龙大师》导演手稿 禅意主题展现民族符号

2017-04-24 14:25: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海报一起曝光的,还有一组影片的概念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概念图全部是由影片导演项秋良、项河生手绘的。在这些手绘概念图中,我们可以一窥《降龙大师》的创作理念。

   《降龙大师》海报.jpg

  由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传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氏兄弟电影工作室)、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辉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淘梦网独家发行的网络大电影《降龙大师》日前曝光了一版“济公降龙”主题的横版海报。海报中,黑色巨龙口吐烈焰,张牙舞爪,作势前扑;而济公则一袭白衣立于崖边,单手合十,迎风而立。在突出降龙主题的同时,海报也传达出一种“慈悲”的禅意。

  导演手稿曝光 深厚功底展现民族符号

  随着海报一起曝光的,还有一组影片的概念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概念图全部是由影片导演项秋良、项河生手绘的。在这些手绘概念图中,我们可以一窥《降龙大师》的创作理念,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导演对于龙的形态、气势的白描与渲染。这条龙的造型符合中国古人对于龙“角似鹿、头似驼、眼似兔、项似蛇、腹似蜃、鳞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描述,主创们对于作品的认真态度从中可见一斑。

手稿.jpg

  据悉,专业美术院校出身的《降龙大师》主创团队也希望能够通过本片展现对于民族文化的人文关怀和关注。这种关注不仅体现在影片的艺术风格、人物设置,更体现在影片所要传达的佛教哲理,如“慈悲为怀”、“涅槃重生”等等。导演称,《降龙大师》创作初衷是要创造民族独特的文化符号。

《降龙大师》剧照.jpg

  女主剧照清纯动人 民间故事汇聚灵感来源

  在曝光的剧照中,女主小九的海报格外引人注目。女主角何蓝逗一袭白衣目视前方,眉目含情,温婉明媚,让人如沐春风。女主何蓝逗一直以清纯的造型、搞怪的表演风格备受网络关注,此次身世离奇的狐妖小九,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很大胆的尝试和挑战。

  《降龙大师》取材自南宋高僧李修缘的故事。历史上的李修缘是一位学问渊博、行善积德的得道高僧,他息人之诤,救人之命,扶危济困,彰善罚恶,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独特而美好的印象。与济公相关的故事也流传至今。对于此次的改编,导演表示,在桥段、调性和台词上都做了深度创新,在为作品打上“项氏”印记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一部富有无厘头喜剧风格的作品。

  《降龙大师》由项秋良、项河生导演执导,周子龙、何蓝逗、何文辉、岳冬峰、李玉龙等人主演,将于4月29日在爱奇艺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