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暴风救援》前期筹备 打造救援题材影视剧方阵

2017-05-03 13:01: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首部反映机械应急救援的大院线电影《暴风救援》开始前期启动,该片将极大填补机械应急救援题材的空白。

   星盟影视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亚娟.jpg

  近日,首部反映机械应急救援的大院线电影《暴风救援》开始前期启动,该片将极大填补机械应急救援题材的空白。

  该剧制片人王亚娟女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电影的选题拍摄,在身体力行公益事业的同时,其旗下的公司辽宁星盟传媒有限公司先后筹备和制作《翻过那道山》、《向前走不回头》等多部电影。而《暴风救援》这部由编剧李炜和青年女作家柏颜共同编剧的电影,则是根据参加过汶川、玉树、绵竹、庐山等多次救灾的典型人物张业富同志的事迹改编,素材扎实,同时引入商业电影的制作元素,力争塑造新类型院线电影标杆。

  多年来,张业富同志积极投身于机械应急救援的公益事业,始终践行着“不图名,不图利,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共产党员信念,先后被评委全国抗震救灾、抗震英雄,2013感动中国新闻人物,2013中国正义人物,中国区域经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感染和影响了众多的人。

  在张业富同志的感召下,一大批有着相同信念的人追随他,在全国范围内牵头组建半官方半民间性的救援队。张业富同志担任救援大队长,在他看来,“做这些事,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对社会的贡献,而不是利益得失。”组织一个民间的抢险团队有很多需要协调组织解决的细节问题,尽管也经常觉得“头疼”,但张业富同志总是风风火火地为自己这个团队和心中的信念忙碌着……

  在谈及本片的制作初衷时,王亚娟女士谈到,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与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从近年来的救援实际来看,工程机械已经成为应急救援不可或缺的救援装备。为了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挽救更多的生命与财产,有必要对工程机械开展救援活动展开全面、系统的宣传。而以张业富同志事迹为蓝本的电影拍摄,则是宣传应急救援知识最直观最有效的手段。

  据悉,此片计划投资两千万元,目前已经进入前期选题论证阶段,剧本也已开始创作,并得到了多位专家领导和行业资深人士的看好。王亚娟女士还透露,《暴风救援》将于近日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还将启动应急机械救援类题材影视剧的制作方阵,包括但不仅限于专题片、微电影、电视剧、图书等多种形式的拍摄和制作计划,希望社会人士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关注,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机械应急救援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