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许伟杰“操刀”《悟空传》高水平剪辑再创西游神话

2017-05-27 09:01: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许伟杰于1979年出生于香港,从事“电影剪辑师”行业已经10多年。

   剪辑师许伟杰.jpg

  近日,根据今何在同名小说改编,由郭子健执导,黄建新监制,彭于晏、倪妮、欧豪、余文乐、郑爽、乔杉联袂主演,俞飞鸿特别出演的电影《悟空传》将于2017年7月13日上映。该片不仅汇集了国内一线创作班底,更有资深剪辑师许伟杰亲自操刀上阵,其超高的剪辑水准,深受国内诸多导演的青睐。 “张弛有度”、“画龙点睛”的剪辑手法赋予了电影《悟空传》新的灵魂,只有在充分理解电影想表达的内容以及从更加市场的角度出发,才能制作出符合出品方、导演以及观众都认可的影片。作为资深剪辑师的许伟杰是郭子健导演的御用剪辑师,在影片《野·良犬》、《青苔》、《为你锺情》、《全力扣杀》中两人均有无间合作,其中电影《打擂台》更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奖。

悟空传.jpg

  据悉,许伟杰于1979年出生于香港,从事“电影剪辑师”行业已经10多年。曾凭2011年《线人》及2014年《救火英雄》两度获得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从2004年起至今,经手操刀的电影作品高达31部,其中包括一些影响力比较大的电影如《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冰封:重生之门》等。还有一些早年的代表作如《我的大旧父母》、《雀圣》、《阿嫂传奇》、《反斗狂奔》、《爱得起》、《流浪汉世界杯》、《扑克王》等。

  行内有一句老话说:剧本是一度创作,拍摄是二度创作,而剪辑师在影视制作中扮演着“第三度创作”的角色。许伟杰表示真正的剪辑师是在为影片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像他曾经指导剪辑过的《悬红》、《喜爱夜蒲2》、《起势摇滚》、《人间蒸发》、《黑色喜剧》、《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等作品带给观众的视觉于听觉上的惊喜一样。2017年许伟杰操刀了电影《悟空传》和《悍卫者》,在《悟空传》中兼具技术要求与艺术审美的许伟杰对镜头语言和视听语言进行了再度创作,势必让电影上映之时燃起一股“不服输”热潮。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