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阴超:内容为王的时代,态度决定一切

2017-06-29 16:57: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第四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于2017年6月2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在大会上致辞。

  第四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于2017年6月2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CEO张朝阳在大会上致辞。

张朝阳.jpg

  张朝阳

  作为专业提供视频自媒体出品人交流共享的盛会,本届大会针对视频自媒体网生内容新态势,就视频行业最关注的问题展开了专业、深度的探讨。

  大会分为以“搜狐视频多体系整合,开启自媒体新篇章”为主题的平台战略发布、先锋对话和出品人学院三部分,分别探讨了自媒体时代多体系整合、网络大电影的行业格局和发展趋势、以及泛娱乐自媒体变现新模式等热点话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生内容出品方,淘梦控股创始人&CEO阴超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出品人峰会“先锋对话”论坛。出席本届论坛的还包括著名导演及金牌制作人林国华、CCTV电影频道监制及知名制片人吉多,朱朱文化CEO罗时海,著名编剧高大庸,搜狐视频付费业务总经理唐小米。

  在“先锋对话”论坛中,搜狐视频付费会员业务内容合作总监令狐采石作为特邀主持人针对网络电影启用新人导演、行业数据透明公开及网络电影投资规模等问题进行提问。淘梦控股创始人&CEO阴超结合淘梦的发展经验就这些问题发表了看法。

  启用新人激活市场

  众所周知,网络电影在启用新人方面,一方面给很多影视人(新导演、新演员等)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另一方面对整个行业也注入了新的血液,对于启用新人导演方面,淘梦创始人&CEO阴超在会上表示:

  首先认同年轻的导演和创作团队加入这个市场。因为大量的年轻受众他们受日漫、美剧等资源的影响,很多思想和思维逻辑可以说和老一辈的有一定代沟。但一些新的创作者,他其实更能理解观众想看什么,想要什么的内容,用什么样的语术去跟年轻受众去交流沟通。年轻这一代的创作人开始崛起,市场得到了巨大的激活。

3.jpg

  其次,随着网络电影的不断发展,新老导演的合作也越来越频繁。这样既保证有最顶级的制作,又能在技术、经验上,两者有一个非常大的碰撞与融合,推动电影更好的发展。

  行业数据透明公开

  对于网大行业的健康发展,很多的合作方,包括制片方,都对行业数据真实性十分关注。而搜狐视频是首家提供影片数据公开透明可验证的合作平台,并且在近期又上线了用户画像功能,坚决打击流量造假和数据注水,对于整个行业的扶持力度是显而易见。

4.jpg

  阴超对于搜狐视频后台推出的首家提供影片数据公开透明可验证、用户画像功能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道:“首先从一个创业者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健康的环境。大家都在看你做了多少的时候,其实说白了大家最关注的是你挣了多少钱。从我们的角度看,其实也会有项目投资问道你怎么能证明你的数据是透明的、真实的。

  那么我就可以把搜狐的后台所推出的实时数据公开透明、用户画像功能加以证明,这些其实给了行业一个健康向上的空间。因为这个行业从开始到今天可能也就2,3年的时间。那么在这个情况之下,有很多东西是不健全的。我们有一个公开的信息渠道后,是能够获取内容产生的收益是好是坏,给业界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追求品质,做物超所值的投资

  随着投资制作成本与风险的不断上涨,整个网大行业正确的投资规模是该拼投资还是该回归理性,用多少钱来定义理性的问题上,阴超和在场的大咖都达成一致的观点,即“不在乎投资成本的多少,而在于认真负责的态度”。

5.jpg

  阴超表示:我们只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做成本的控制。我们是否能做到用500万的成本做出1000万的效果?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在这个阶段我们的导演都是在用心做,其实做成本控制的背后就是一个对电影的敬畏。

  “控制的成本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整个电影完成度。电影的品相与内容完成度是否高,这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个点。我投资一千万,赚了一块钱,它也是赚钱的。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放在出于对作品的诚意与敬畏上,让观众感受到我们的做电影的真诚态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阴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