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代雪何家辉张玮芳主演电影《春残》 段力冁编导

2017-07-10 20:07: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代雪、何家辉、张玮芳三位主演都是第一次进入深山,一到昭通女一号代雪就生病说不话来,这对没钱的剧组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压力。

  由云南春力美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段力冁自编自导,代雪、何家辉、张玮芳、段力冁、刘行主演的昭通本土首部伪纪录片悲剧催泪电影《春残》故事源于德国普通家庭的真人真事改编,故事主要讲述“一个孩子在临终前去花店为妈妈的生日预定了60年的鲜花。

1.jpg

  据了解,段导2013年在广东的唱片公司倒闭时得了肠穿孔,病好后失去乐感,2013年的夏天、段力冁落魄得在剧组做群演,晚上没地方住就住在网吧内学习,看励志文章,当看(一个孩子在临终前为妈妈生日去鲜花店预订了60年鲜花)的文章时,心里疼痛的流泪,自认有文化、懂世故、却不知道(孝)字的深意,段导出生于农村,半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上头有四个哥哥,段妈妈含辛茹苦的把他们五兄弟养大成人,段导心感愧疚,觉得自己比不上主人公十万分之一,一个十岁不到的孩子懂得孝,他作为成年人却只知道自己的前程忘记年迈的妈妈,后来段导就下定决心将这个故事拍成电影,当时落魄得吃饭睡觉都成困难,加上自己不懂导演以及北京开支有大很多朋友都说他痴人说梦,不过心想着社会,自然有人帮助,故事拍出来了,拍得很垃圾,一混就是三年多,很多朋友建议他从拍,可是这类题材没有票房保证、段导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拍,可是始终拉不到投资一直到了6月24号演员都到剧组了穷得无分文,很多有钱的朋友叫他换别的商业剧本给他投资,但是段导非要跟着自己的性子走,于是决定在微信朋友圈求大家赞助,500多人的微信有14个人发红包,大的200元小的10几元,总共有1000多元,后来路上遇到多辉广告公司老板王朝阳,段导说起自己想做的事王朝阳就把自己身上的1800元钱给他,由于《春残》的拍摄第在段导家村子里,也住在自己家,生活由76岁的段妈妈给他们负责所以不花钱,2000块钱买点零碎东西坚持了8天时间,就得转昭通城里拍摄,剧组车除了彝良县城段导心理着急不知道剧组该住何处吃什么?这时从未见过面的微信网友、而且从未聊过天的吴长林、项科每人给段导转了1200元钱,段导心里开始缓了一口气,剧组女一号代雪猜到段导的苦恼,她帮联系到龙盈商务酒店,酒店老总马女士知道情况后给剧组安排的是高端房间价钱却比普通旅馆便宜,而且先住后给钱,女一号代雪又帮剧组找到3000元的赞助费,在城里七天时间的吃住费终于解决了。

2.jpg

  为了让故事更加饱满家了很多元素,比如女演员张玮芳饰演的姜雨燕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子,被社会残酷欲望逼迫,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从小三变成正室、还阻止丈夫救姐姐与丈夫所生的孩子也就是片中的主人公罗浩宇。在片中段导自己也客串了主人公的爸爸罗剑弧,罗剑弧的部分情节源于本人的真实故事,一个落魄的者,心理放不开,每每到需要笑的场景都是皮笑心不笑的不自然画面,在姜雨燕扇罗剑弧耳光的镜头那都是真打,因为张玮芳第一次演戏比较生硬,假打不会,真打却下不来手,那场戏为了达到效果,拍了N多条才勉强有点真实感。

3.jpg

  据悉代雪、何家辉、张玮芳三位主演都是第一次进入深山,一到昭通女一号代雪就生病说不话来,这对没钱的剧组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压力,本来资金不足演员生病不能再正常的周期拍摄完毕,代雪道当地小医院医生不干给外地人打针,只贴了膏药,过了几个小时勉强能开口说话,因为没钱用的是同期声音,代雪为了不拖剧组后退只能带病出演。演员们艰苦奋斗还想方设法为剧组节约开支,周期十四天花了8000元的资金,相信影视界没有比《春残》更穷的剧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段力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