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战狼2》夺冠 制片人冯郇:在市场起伏中做好自己

2017-08-10 11:24: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战狼2》的成功除了导演和团队的忘我付出外,也因其契合了当下的时代精神,是一部能够唤起人们内心爱国主义的热血之作。

   冯郇.jpg

  2015年《战狼1》揽活5.4亿票房,成为当年最成功的军事题材电影,今年暑期档的《战狼2》也势如破竹,最终在上映第12天时超越周星驰的《美人鱼》,夺下了中国影史最高纪录。到截稿时,该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6亿,成为最新国产电影当之无愧的“冠军”。在漂亮的成绩单下,《战狼2》无疑成为了当下社会炙手可热的话题。《战狼2》联合制片人、圣博映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冯郇接受独家专访时坦言:拍摄过程真的太艰辛了。“《战狼》就是吴京,吴京就是《战狼》。”他一直在挑战自己,同时也是在挑战目前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标准。

制片人.jpg

  热血挑战诚意之作 以匠心收获人心

  谈及此次的创作过程,冯郇表示:其实每部电影就像人生,都有亮点,也各有各的困难。《战狼2》的情况当然比《战狼1》强多了,我们在拍的时候基本上并没有被资金的问题所困扰,虽然我们也是节衣缩食的,但是因为有钱了面临的挑战也就更大了。”

  像这样的军事动作类型电影,除了制作上有各种各样的硬性的难度以外,语言沟通都是一个特别大的成本。《战狼2》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主创“拿命去拍”的扎实创作态度。“因为吴京导演要求很高,也极为敬业和认真。我们制作周期应该前后一共八个月,除了国内的部分,去了非洲、南极,你们未来几天都会看到电影里各种打斗戏,都是耗时耗力,主创和剧组的每一位成员都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努力。”

制片人冯郇.jpg

  眼光“毒到”走心对待 评价权力交给观众

  《战狼2》的成功除了导演和团队的忘我付出外,也因其契合了当下的时代精神,是一部能够唤起人们内心爱国主义的热血之作。作为制片人,如何判断、挑选内容好、有可行性、有热度潜力的项目?除了要拥有“毒到”的眼光挖掘好作品外,冯郇称:“无论是原创剧本或者是IP作品进行再创作或者小说改编等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制片人是需要有一定量的储备项目,这是个硬道理。”

  作为制片人,冯郇看重的是质量,“质量就是市场发展的生命线,去挖掘好的故事、新颖的题材、一些人物本身的吸引力,这样才能带动观众走进电影院,从业人员也要做好电影的每个环节,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寻找作品的时候作品本身一定要传递好的价值观。”虽然市场起起伏伏,影视作品越来越多元化,会遭受到很多挑战和困难,但她说“以不变应万变,我觉得这才是我们个人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战狼2》冯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