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评选揭晓 淘梦斩获多项大奖

2017-08-21 16:25: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18日,“2017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在京举行,经过数轮激烈的比拼,各奖项纷纷开出,淘梦及旗下公司淘梦影业凭借过硬的作品和较高人气,共有7部作品入围,成功斩获四项大奖,成为当晚赢家。

  8月18日,“2017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在京举行,经过数轮激烈的比拼,各奖项纷纷开出,淘梦及旗下公司淘梦影业凭借过硬的作品和较高人气,共有7部作品入围,成功斩获四项大奖,成为当晚赢家。

  当天活动,由著名主持人沈凌、瑶淼主持,现场文娱行业大咖云集,星光熠熠,共开出网络大电影、网络剧、网络综艺、网络最佳演员等各项大奖,淘梦影业荣获年度网络大电影特别贡献公司,由淘梦参与出品发行作品《斗战胜佛》获年度最具人气网络大电影,《降龙大师》项秋良、项河生获最佳导演奖,《玄笔录前传》女主演楼佳悦获网络大电影最佳女主角奖。

淘梦创始人&COO王文水(年度最具人气网络大电影奖)右一.jpg

淘梦创始人&COO王文水(年度最具人气网络大电影奖)右一

淘梦副总裁&淘梦影业CEO吴静(年度网络大电影特别贡献公司奖).jpg

淘梦副总裁&淘梦影业CEO吴静(年度网络大电影特别贡献公司奖)

项秋良、项河生(年度网络大电影最佳导演奖).jpg

项秋良、项河生(年度网络大电影最佳导演奖)

楼佳悦(年度网络大电影最佳女主角奖).jpg

楼佳悦(年度网络大电影最佳女主角奖)

  网大网剧付费视频风口正劲

数据来源:爱奇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jpg

数据来源:爱奇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网络剧市场规模预测(亿元).jpg

中国网络剧市场规模预测(亿元)

  在易凯资本年初发布的一份名叫《更换新引擎》的报告中指出,未来三到五年,拉动和支撑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增长的引擎只有一个,就是付费视频用户的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付费视频用户接近6000万规模,预测2017年底有望达到1亿,并在2020年达到2.2-2.5亿。随着网络受众群体的发展壮大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作为付费视频中两大支点的网大网剧,从一开始的低成本,小制作,窄受众,一路高歌猛进发展到现在动辄过千万的点击量与票房分成,无论体量还是未来空间,都已成为不可小觑的产业蓝海,吸引大量资本和优秀制作公司的进驻与提前布局。数据显示,2017年网络电影分账规模有望达到30亿,2020年网剧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0亿。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互联网影视行业的标杆企业,淘梦通过准确的战略布局与创新数字娱乐内容的深耕,已经为网络受众输送了多部现象级作品。除获奖的《斗战胜佛》、《降龙大师》、《玄笔录前传》外,本次共有7部作品成功入围。在票房分成上,淘梦更是长期稳居爱奇艺网大票房榜前三的位置。在谈及网生付费视频发展趋势时,淘梦副总裁&淘梦影业CEO吴静表示:作为淘梦的拳头子公司,淘梦影业一开始就抓住了网络电影、网络剧的发展趋向,重点布局,才有了今日的硕果磊磊。在视频付费成为时代大趋势的背景下,公司未来会继续在网大、网剧方面精耕细作,充分享受这个领域的风口红利。

  新老导演结合,淘梦力推制作升级看齐院线标准

  制作升级是今年网大网剧发展的又一个显著特征,大卡司、大团队、大资金、大IP的模式逐步被市场开启。超级网大、网剧概念的流行,正是行业动向趋势的高度凝结。对此淘梦副总裁&淘梦影业CEO吴静指出:网大标准看齐院线,既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被受众审美提高的倒逼升级,这是一场良币驱逐劣币的竞争,必然会出现行业格局的重新洗牌,但也能呈现出更多观众喜欢的头部作品。淘梦影业也会发挥示范效应,在制作超级网大、超级网剧上重点发力。现在很多优秀的导演,包括很多有影响力的香港导演纷纷北上,转型网大网剧,而淘梦也顺势推出了“导演梦想绽放计划”由5名老导演带动5名新导演合拍电影。目前曾志伟、林国华、孙树培等知名导演都已加入了淘梦的该项计划,并对新生代导演寄予厚望。这不仅是一次影人交流的盛宴,也给年轻导演一次更快成长的机会,做到影视创作能量的薪火相传。让更多的头部精品,在网络这个新兴的电影院里呈现给大家。”

  题材差异化,合作巨头化,未来多部IP将由淘梦影业搬上网络平台

  在谈到未来作品题材和内容选择上时,吴静表示淘梦影业在选择作品时,会更多基于数据的反馈、市场的反馈以及多年制作人团队的经验,未来将会呈现出更多元化,精品化,差异化,更符合当前受众口味的作品。比如淘梦影业今年就会联手武打巨星赵文卓推出黄飞鸿系列电影,与英皇影业,芒果TV合力制作香港经典IP《王牌霸王花》,网剧方面则会和本山传媒合作《奉天大饭店》,和逍遥影业推出《腾空之约》,与筷子兄弟成员王太利、疯狂的石头编剧岳小军合作系列喜剧《你有病》,也会根据国漫精品改编制作新派盗墓题材剧《墓王之王·麒麟决》。同时,淘梦影业还将与香港手工艺创作有限公司、美亚淘梦计划五年共同拍摄20部互联网影视作品,与大碗娱乐开展长达5年的战略合作。相信今年的网大网剧市场会是一个更加精彩纷呈的景象。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