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屋顶上的青春》海岛取景拍摄 影视和旅游的嫁接将赢得市场的八面来风

2017-08-25 15:22: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6年,在美丽的大连大长山海岛拍摄的《夏日美人鱼》院线电影,受到业内和剧组的一致好评。

  2016年,在美丽的大连大长山海岛拍摄的《夏日美人鱼》院线电影,受到业内和剧组的一致好评。知名文化投资人,大连景一传媒董事长王成钢认为,由一部电影想起一个海岛的不在少数,比如看《海角七号》会想到台湾的垦丁;看《澳门风云》会想到泰国芭堤雅;看《成长的烦恼》你会自然想到那个“上帝眷顾的地方”美国夏威夷岛。由景一传媒出品的电影《夏日美人鱼》地取景地放在大长山岛,可谓是珠联璧合的理想选择,好的故事配上好的电影场景历来是电影人的乐意。

  一部电影如何撬动一座岛

王成钢.jpg

  大连景曜集团公司董事长,大连景一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景鱼演艺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成钢说:“我们一直在思索,如何将长海大长山岛打造成国内首个海岛拍摄基地,依托乐观的电影前景,把地理意义上的海上风光溶入电影剧情,使大长山海岛成为一张海上电影拍摄基地的王牌名片,从而带动文化产业及海上旅游市场的并肩发展,由此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大长山海岛声名远播,像闻名遐迩的塞班岛、巴厘岛、夏威夷岛等。”

  打造海上“横店”,开拓新型产业链

  作为大连知名的地产集团,近几年与文化产业打得火热。王成钢曾任大连海滨疗养院院长,大连金石锚地国际俱乐部总经理,亿城股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大连公司总经理。依据过往经历,王成钢则认为,比起房地产行业,影视和旅游是阳光产业,附加的市场增值点很多,比如养殖业、餐饮业、水上游乐、旅游观光等。根据不断考察和调研,目前内地影视制作产业链条中,海上拍摄基地还是真空地带,它区别于只拍摄历史古装戏的无锡影视基地、横店拍摄基地和西部影视城等,大长山岛有着得天独厚的特点,从取景到制作,其他陆上影视基地根本无法比拟。

  随着电影《夏日美人鱼》的成功拍摄,大长山岛的口碑与日俱增,美丽的蓝天碧海,一望无际的海滩和美味的海鲜佳肴,令人心驰神往、欲罢不能。而多家新的电影拍摄团队也在陆续抛出橄榄枝,愿意与景曜集团合作,希望将自己的电影拍摄放在长海县大长山岛。由此,王成钢打造“海上横店”的思路和创意的正确性已经初步得到了验证。

  据悉,由大连景曜集团公司投资的两部新院线影片《屋顶上的青春》和《猜猜我是谁》也完成了在海岛的取景拍摄,尤其《猜猜我是谁》是公司投资过亿的大手笔。为此,王成钢乐观而自信的表示:未来只要借托越来越多的影视剧来长海拍摄,长海的旅游市场也将锦上添花,前途似那海岛海浪广阔无边。王成钢认为,借助影视产业敲开旅游产业的大门,实现两种产业良性互动,同步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影视与旅游多元收益,是一种完全可持续、可借鉴的模式,未来发展潜力会很大。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