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血色三罗》再现民族大义 彰显云浮儿女不屈斗志

2017-08-29 10:01: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片以三罗抗日民众武力指挥部为背景,讲述了1944年8月上旬,日军攻破衡阳后,在广州的日军分兵多路向广西进犯,其中一路日军取道新兴、经云浮、罗定进犯广西时与我三罗民众抗日指挥部所属武工队阻击敌人的故事。

   《血色三罗》.jpg

  近日,由广西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余斌、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华筝”五色弦筝乐团团长、中华筝会常务理事、北京国音雅乐琴馆馆主苏仪桐等艺术家现身云浮,为由广东南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即将筹拍的云浮市首部以抗日素材为故事背景的电影《血色三罗》建言献策。

  本片以三罗抗日民众武力指挥部为背景,讲述了1944年8月上旬,日军攻破衡阳后,在广州的日军分兵多路向广西进犯,其中一路日军取道新兴、经云浮、罗定进犯广西时与我三罗民众抗日指挥部所属武工队阻击敌人的故事。全剧围绕石城镇做玉器生意的陈家在遭受日军的抢劫后,其为武工队员的儿子与石城镇的几名青年儿女不惜深入敌穴,抱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牺牲精神,炸毁被敌人抢走的玉器,并唤醒石城镇人放下隔阂全民抗敌的故事。据余斌导演介绍,剧中生动细致地刻画了活跃在三罗地区一批有血有肉、有胆有识、有情有义的华夏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抗日精神,将华夏民族14年抗战的悲壮历史,以及三罗人民坚贞不屈的民族大义全景式的展现出来。

  该剧由广东南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余斌导演执导,并将力邀普超英、黑子、侍宣如等国内著名演员担纲主演。据广东南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权芳先生透露,作为云浮市首部以抗日题材为背景的史实电影,影片将力图全景式展现云浮市深厚而富有特色的岭南粤西文化,并将云浮的石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和特色,通过影片的特质作业全方位的展现出来,是之达到艺术与现实紧密结合,为云浮市打造一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秀的文艺精品。

  作为在云浮市起家的温州商人,南先生对云浮市怀有深厚的感情,并先后担任云浮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四届、五届副主席、云浮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云浮市第四届政协委员、罗定市政协第八届、九届常委,其名下公司涉及领域涵盖机电生产与安装、工程建设、商贸投资、文化娱乐等。此次为做好影片的前期筹备工作,特邀中华筝会常务理事、“中华筝”五色弦筝乐团团长、北京市国音雅乐琴馆馆主、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苏仪桐女士来云浮实地交流,并希望能通过实地感受云浮的好山、好水、好天、好地将传统民乐艺术与云浮六祖文化相结合,为推动云浮文化创新活力、迈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

  素有“筝女郎”之称的苏仪桐在中国民乐演奏领域颇有建树,其师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200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

  2006年于北京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任教,2011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

  2012年创办北京国音雅乐琴馆,2013年组建“中华筝”五色弦筝乐团,带领乐团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筝乐文化交流传播演奏,为繁荣古筝重奏艺术、创建新的五线谱古筝教学体系做出可喜的探索。2014年6月在韩国釜山国立院演奏。

  2014年10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筝乐文化交流、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大厅表演。2015年8月在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与日本筝艺术家狄刚教授、吉川教授交流筝乐艺术,并在中日筝乐交流音乐会中演奏。2015年12月带领筝团应邀参加星海音乐学院“岭南古筝艺术周”2015年12月成功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举办师生音乐会。2016年1月应邀参加“敦煌之夜”海口新春音乐会。2016年8月在哈佛大学,周望教授传统筝乐讲座中示范演奏、同时在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麻省理工大学贝壳剧场演奏。2017年2月成功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师生音乐会。

  电影《血色三罗》将于明年一月份在云浮开机拍摄,八月有望与全国观众见面,现剧本已在紧锣密鼓的创作中,该剧的投资拍摄将为全国人民了解云浮历史和文化开辟新路,为让云浮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血色三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