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畅想还是挑战 《海带》让最不可能主角拯救世界

2017-09-29 16:51: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年来,好莱坞上映了众多英雄拯救世界的大片,不少年轻人在激情澎湃的打斗场面中热血沸腾。

   电影《海带》.jpg

  近年来,好莱坞上映了众多英雄拯救世界的大片,不少年轻人在激情澎湃的打斗场面中热血沸腾。“拯救世界”早已成为现代电影中一个极受欢迎的题材,不过除了“蜘蛛侠”、“钢铁侠”这样的英雄人物拯救地球以外,国内的电影市场也推出了不少小人物拯救地球的电影。

  据悉,由制片人刘镜心、王自新操刀,导演阚若涵执导,陆子轩编剧,新生代演员邓飞主演,青岛涵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淘梦独家营销的科幻荒诞喜剧大片《海带》,即将在10月10日登陆爱奇艺。

电影《海带》剧照.jpg

  极端畅想 最不可能拯救世界的人

  电影《海带》的主人公卫仁磊是一位精神病人,由于患有臆想症在医院接受治疗。当他得知地球将被海带星人毁灭这一事实后,被善良和责任感驱使的他,不得不背负起了拯救地球的使命。然而他作为一名刚出院的精神病人,根本没有人肯相信他的话。他就像一位世界所不容的孤胆英雄一样,独自面对一切磨难。

  对于这种英雄主义的浪漫情节,总制片人刘镜心表示,“电影《海带》中展现了一种骑士精神,在我心里,骑士精神代表着反抗,但与纯粹的反抗精神不同的是其中蕴藏的浪漫主义,一种破碎的梦想与荒诞现实中的矛盾冲突,当你被蒙蔽,被现实的残酷冲撞,当你开始被迫的自我怀疑,是什么可以点燃你内心的火种,这很重要。这是《海带》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内核,也是九零后面对世界的活法。”

《海带》剧照.jpg

  直面现实 剖析正常人的内心深处

  电影剧情主要围绕着卫仁磊和他的家人、朋友们展开,在想要拯救地球的同时,他最想拯救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可是就连家人也并不相信他所说的话。他们自居为正常人,而卫仁磊在他们眼中就是一个非正常人。当卫仁磊说出地球即将被毁灭的消息时,所有人都震惊了,随后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来做自己认为正确的方法对待他,可是他们真的正确吗?

  人们面对自己无法理解、无法认知的人和事时,往往会用自己已有的世界观去强加给对方,即使是亲密的家人也无法免俗。电影《海带》将主人公赋予了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却正是展现了那些所谓正常人的自以为是。这样一部直达人性内心的电影,我们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海带》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