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任雅静深受徐克导演青睐 多次受邀为其创作电影配乐

2017-11-10 15:26: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任雅静作为华语配乐大师胡伟立先生的学生,旅法留学期间获得了电影音乐、电子作曲、管弦乐队指挥、管乐队指挥、试唱练耳五个音乐家文凭。

   任雅静.jpg

  任雅静作为华语配乐大师胡伟立先生的学生,旅法留学期间获得了电影音乐、电子作曲、管弦乐队指挥、管乐队指挥、试唱练耳五个音乐家文凭。凭借自己对音乐独到的见解与过硬的专业技能,初出茅庐的任雅静受到了徐克导演的青睐,先后合作了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智取威虎山》两部动作大戏的电影配乐,也就此成为了电影配乐行业中最年轻的专业电影配乐作曲家。

任雅静多次配乐大热影视作品.jpg

  天赋与沉淀成就配乐才女 两度合作徐克导演获肯定

  任雅静完成学业回国后凭借着全面的配器能力,专业的音乐基础,以及对电影影视独到的见解,得到了“鬼才“导演的青睐,但能走到这一步,绝不是幸运,而是对自己长时间以来严苛的要求使然。

  她深知,配乐师不是一朝一夕速成,纵然音乐技巧方面有再好的天赋,当要用音乐去准确地传递情绪、感染人心,而这些都是需要对音乐和人生的沉淀与积累,这样才能用最恰当的韵律去表达电影画面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情感共鸣。在法国留学期间,任雅静不仅仅只攻读了电影音乐专业就回国“捞金”,而是真正沉淀下来把那些觉得对自己的专业性、理解能力等方面有帮助的学科都学了一遍,这也就是为什么她的音乐作品磅礴又细腻、极富有感染力的原因,也正因如此徐克多次启用这个年纪轻轻的配乐才女也似乎又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任雅静深受徐克导演青睐.jpg

  也正是因为《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智取威虎山》两部电影配乐的成功也引起了电影人对她越来越多的关注,此后任雅静也是为电影《少年》、《绝世高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创作了一系列的音乐作品,尤其是近期上映的《密战》的电影音乐也是出自于任雅静之手。

  配乐行业门槛高 任雅静:“职业实操性极强”

  近几年国内影视剧市场越做越大,但能专心做配乐的人却少之又少,任雅静坦言:“配乐行业太缺人才,培养人也非常难。”随后她又表示配乐师是一个跨界和实操性极强的职业,“配乐与独立音乐不一样,它跨越了影视和音乐两个领域,对专业度要求非常高。”对自己严苛要求的任雅静也同时给予了自己一份行业使命感,建立了个人工作室“24h MUSIC”立志要为影视配乐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优秀人才。资本扎堆的娱乐产业中任雅静也不例外的接到了众多资本抛出的橄榄枝,但此时的她却都委婉谢绝,并说道:“我对音乐圈的商业模式还没太搞清楚,这个行业虽然很有玩头,但感觉大家都在玩资本,真正踏踏实实做事情的人很少。”也以此印证了任雅静对音乐创作品质的坚持。

天赋与沉淀成就配乐才女.jpg

  我们也期待着这位年轻的配乐才女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以及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助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任雅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