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数字内容创新平台淘梦完成9千万元B轮融资,与博纳影业成为兄弟公司

2017-11-14 10:04: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1月13日,淘梦宣布获9千万元B轮融资,由华映资本、赛富动势基金、德同资本共同领投。

   11月13日,淘梦宣布获9千万元B轮融资,由华映资本、赛富动势基金、德同资本共同领投。作为致力于数字内容领域的头部公司,本轮的融资将被用于公司超级网大、网剧项目的内容制作,淘梦星火计划的人才孵化以及淘梦大数据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同时由于本轮资方的进入,淘梦也正式成为博纳影业的兄弟公司。

淘梦创始人&CEO 阴超.jpg

  淘梦创始人&CEO 阴超

  打造“人才+数据”为基石的数字内容创新平台,开创内容制作C2F模式

  在数字娱乐内容成为时代刚需的当下,淘梦业绩表现傲视同业,目前每年出品宣发约150部网大、100集网络剧、拥有以十亿点击国漫《墓王之王》为代表众多优质文学IP的影视改编权,2016年完成总播放量77.3亿,总票房2.11亿。2017年继续保持高增长率,预计营收达1.2亿,上半年淘梦作品占据爱奇艺网大票房分账份额的40%。

  受益于互联网影视的迅猛发展,淘梦从最初的影视众筹业务已快速成长为基于“人才+数据”的数字内容创新平台。以大数据为驱动,指导和支持创作人,为年轻受众提供新颖高品质的内容,主打数字娱乐内容输出的C2F(观众对生产者)模式。

  除宣发、网络文学、短视频板块外,淘梦目前拥有超级网大网剧的头部出品制作公司淘梦影业,影视人才孵化培养平台淘梦星火计划,5+5导演梦想绽放计划,及淘梦特有的大数据抓取和分析体系。淘梦已建立起特有的从C2F内容输出、工业化制片体系、到优质人才孵化平台的闭环运作机制。

淘梦电影.jpg

  作为爆款网大《斗战胜佛》系列、《血战铜锣湾》系列、《降龙大师》、《大明锦衣卫》背后的出品方,淘梦最新网大《血战3》上线第二日便成为当天猫眼全国票房榜分账第一的国产电影。

  淘梦创始人阴超表示,创新一直是淘梦的DNA,在数字内容时代,创新应该是对当代受众诉求快速、准确、有价值的回应。基于创始团队的技术背景,淘梦一直非常重视数据的抓取运用。淘梦的C2F输出模式通过爬虫技术获取视频、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平台相关数据,并将上千部电影作品标签化,利用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技术从播放趋势、媒体热度、用户画像、舆情导向、受众反馈等方面对演员、题材、影片等关键词进行挖掘与数据分析。从而选择具有开发潜力的题材,提供给适合的导演与团队开发创作。

  淘梦之前推出的众多爆款如《斗战胜佛》、《血战铜锣湾》、《大明锦衣卫》也都是得益于这一数据体系提供的内容方向,再通过IT系统的工业化制片流程,选择适合的导演。星火计划、5+5导演计划的人才培养机制,能将新导演的网感创意,与老导演的经验品控结合在一起,既符合网生用户的口味,又让制作品质得到保证。由数据与人才带来创新内容,正是淘梦爆款频出的不二法门。

  另外,IP系列化运营则保证了淘梦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斗战系列、锦衣卫系列、血战系列都是淘梦打造自有系列IP的实践代表,将为后期的逆向开发网络小说、漫改、影游联动、衍生授权提供丰富的空间。

  解决网生影视发展痛点 加速数娱“大时代”到来

  现今,小团队、小制作、粗放型的模式已越来越被市场抛弃,业态升级成为发展主流。强强联手,确保让1+1>2, 淘梦内容平台运作模式也得到英皇、芒果TV、北京文化、中南影业等影视巨头的认可,纷纷入局网生内容领域,携手淘梦推出系列大制作。作为在网大领域最早引入香港团队的公司,淘梦的血战铜锣湾系列已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网剧方面,淘梦与本山传媒推出的《奉天大饭店》,逍遥影业合作的《腾空之约》,领誉传媒共同出品的《墓王之王》也在紧张的拍摄制作中。

  在明星合作和内容挖掘领域,淘梦除发力自有IP打造外,也是开创经典大IP和大明星触网运作的实力玩家,如与赵文卓合作的黄飞鸿系列、与陈浩民合作的西游系列、以及与英皇合作的王牌霸王花系列等。

  在助推品质升级上,淘梦在年初邀请了曾志伟担任首席内容官,率先提出精品化内容战略口号,打造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优质创新内容。

  人才培养上,是淘梦更是计划砸下1亿重金,将曾志伟、林国华、孙树培等知名影人导演加盟的5+5导演梦想绽放计划升级为淘梦星火计划作为长期的人才输送孵化战略平台,从项目策划、资金扶持、工业化制作等方面为青年导演提供一站式全渠道支持。

  未来淘梦仍将以网剧和网络大电影为重点业务,以产品化思维去运营该块业务,以工业化体系制定制片流程,通过数据驱动指导创意开发,通过播后跟踪系统升级再生产,通过工业化体系保证创作的专业性。

  本轮领投方华映资本合伙人刘献民表示:“华映一直关注新生代消费人群的崛起带来的新内容形态。在90后、00后成为主力的娱乐消费市场中,网络数字内容不断迭代升级,作为头部公司,淘梦有着敏感的市场嗅觉,丰富的泛娱乐经验,强大的制作和宣发能力,能够整合协调资源,进一步建立优势,相信淘梦可以继续领跑数字内容行业。”

  本轮领投方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表示 :“未来文娱产业的重要增长点将来自网生内容,年轻的导演、好的作品也将大批出自网络。赛富看好淘梦作为内容平台的巨大潜力。”赛富动势基金合伙人金凤春表示“数字内容领域未来的用户量和爆发力巨大,前景不可估量。相信淘梦出色的创新能力和模式,必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轮领投方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田立新表示,“淘梦是非常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公司,也是数字内容领域的领跑者,德同资本很看好这个板块未来的发展。淘梦强大的人才储备能力、不断输出的优质内容以及商业模式上的创新,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德同很高兴能与淘梦携手,打造数字领域最有价值的品牌。”

  以十年为计,未来的数字内容尤其是网生影视领域必然是大数据+大IP+大制作+大人才库+新想法的比拼。保持数据、人才、创新力的优势,才能持续笑傲江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