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暴雪将至》热映 郑楚一:小故事大格局

2017-11-21 14:52: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暴雪将至》以阴冷工业风的基调,自上映以来便广受热议,更被称之为“最冷犯罪片”。

   《暴雪将至》热映.jpg

  引言:《暴雪将至》将观众带回十年前的一九九七,工厂保卫科长余国伟(段奕宏饰)一心想侦破“连环女尸案”成为“警探”。他自以为能够控制全局,然而过程和结局却出人意料……

  《暴雪将至》以阴冷工业风的基调,自上映以来便广受热议,更被称之为“最冷犯罪片”。说到“冷”,影片中“编制警”李警官的饰演者郑楚一透露道:“拍摄时,天公作美,经常下雨;不过,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导演特别设立了[下雨组],专门负责配合剧情随时下雨”。任谁都不会想到,正是导演对细节和氛围的把控,让《暴雪降至》在东京电影节大放异彩。

《暴雪将至》剧照.jpg

  除此之外,影片所表达的人性之“冷”以及对于时代的拷问,比“连环杀人案”更让观众毛骨悚然。“这部电影的与众不同在于,它让人有所”悟”。”李警官-郑楚一坦言道,“《暴雪将至》围绕着余国伟这个小人物展开,没有惊悚的犯罪现场,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侦察过程;有的是时代巨变所带来的人心反馈。但却让人不禁扪心自问:我们当下的努力方向是对的么?如今,生活的不如意,是不是因为迷失了方向?……”

郑楚一.jpg

  正如演员郑楚一所言,越来越多的观众因观看《暴雪将至》而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看似灰暗丧气的《暴雪将至》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暴雪将至》不仅是一部“非典型犯罪片”,面对大时代下小人物的生活,郑楚一从自己身上找到了多处共鸣:“虽然,影片中我饰演的李警官,具备余国伟最渴望的“编制”身份,却依然被现实打压,碌碌无为;李警官和我都缺少”余国伟”的魄力。”谈及此处,郑楚一夸赞道:“段奕宏老师身上就有”余国伟”的那股劲,每次合作都会被他对表演的专注和执着所震撼。”

  据了解,二人还曾合作出演电视剧《谋圣鬼谷子》及电影《记忆大师》;演员郑楚一视段奕宏为良师益友,聊戏、聊表演是他们之间最大的“乐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暴雪将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