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大秦直道》将映 陈忠实生前曾支持拍摄

2017-11-28 09:10: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以“世界第一条高速公路”秦直道为背景的公路夺宝题材电影《大秦直道》即将于12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

  以“世界第一条高速公路”秦直道为背景的公路夺宝题材电影《大秦直道》即将于12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这是一条有着特殊意义的千年古道,它为国家的安全、领土的完整、政治的稳定、文化的交流、民族的融合、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中华民族进取精神的象征。

陈忠实和陕西先行董事长徐伊丽.JPG

  陈忠实和陕西先行董事长徐伊丽

  这部电影几经周折终于得以完成上映,陕西文坛大家贾平凹欣然为影片题写了片名,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另外一位陕西文坛领袖陈忠实生前也对影片的创作多次谆谆寄语,表达了殷切关怀。

  早在2007年电影《大秦直道》编剧、出品人徐伊丽的学术专著《探秘秦直道》一书出版时,陈忠实就曾亲笔题词“以严密的考证和诗性的激情,揭开千年前秦始皇修筑的人类‘第一条高速公路’的神秘面纱,令人叹为观止。”这本书引起了以陈忠实为首的一大批文化大家的充分肯定。

陈忠实在秦直道研讨会上.jpg

  陈忠实在秦直道研讨会上

  此后,徐伊丽继续推出新书《大秦直道》并借此机会举办了“秦直道保护与利用研讨会”,陈忠实再次亲临现场做了有关演讲,介绍了秦直道沿途的美景,对秦直道的有关旅游开发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从改善交通、增强旅游趣味以及重视秦直道的保护与开发等几个角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满怀憧憬地希望通过秦直道的旅游开发,带动沿路各省、市、县的经济发展。

陈忠实为”秦直道“题词.jpg

  陈忠实为”秦直道“题词

  在陈忠实、贾平凹等陕西文坛大家的连续肯定和支持下,徐伊丽更加坚定了要把秦直道宣传出去的信心,她感到只是几本书对于宣传秦直道还是单薄了一点,所以经过调查和筹划,决定拍摄一部电影来让大家知道、了解秦直道,因为她觉得电影是当下年轻人最愿意接受的娱乐形式。本来想拍部自己更有把握的纪录片电影,但考虑到受众人群比较单一,后来又改成故事片,为了吸引年轻观众的观影兴趣,徐伊丽又煞费苦心地把影片的故事主题定为公路夺宝题材。

  如今电影上映在即,徐伊丽很有些忐忑:“陈忠实老师还没来得及看到影片成片就已经走了,希望他在天之灵也能认可这部电影。”但同时徐伊丽也有些欣慰:“不管怎么说,电影总算是搞出来了,能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知道秦直道,我的愿望、陈忠实老师的愿望,也就算达到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大秦直道 陈忠实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