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展映论坛举办 青年电影人坚持原创匠心筑梦

2017-12-04 09:41: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第四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优秀影片展映开幕交流论坛于12月3日在杭州举行。

  第四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优秀影片展映开幕交流论坛于12月3日在杭州举行。当天,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大世界》的制片人杨城、纪录片《罗长姐》的导演金行征、《又是一春梨花白》的导演姜丽芬、《美丽童年》的导演陈静,以及戏曲电影《情探》的制片人葛静五位中国优秀电影创作人齐聚一堂,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电影感悟,畅谈原创力是电影的生命线,并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下青年电影人的机遇与挑战。此次活动由著名影评人藤井树主持。来自本次活动主办方的领导嘉宾、业界影评人嘉宾、媒体记者及影迷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观看了开幕影片《大世界》。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展映论坛合影.jpg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展映论坛.jpg

  5部浙产作品率先与浙江观众见面 不炒IP坚持对电影负责

  本次在第四届西溪影人会“优秀影片展映开幕论坛”亮相的5部“浙产”影片,既没有大明星当门面,也没有巨额投资和“IP改编”当噱头,但他们都凭借精良的制作和优秀的品质先后在各大影展亮相,以“回归电影本质”的匠人精神,引发业内诸多关注。

主持人藤井树.jpg

  主持人藤井树

  其中,姜丽芬为了还原自己印象中的江南,先后花了10年时间打磨《又是一春梨花白》的剧本;《大世界》在内容上,不仅做了黑色幽默和严肃话题的突破性结合,还开创了新的画面风格;金行征在《罗长姐》中坚持一贯的人文关怀,客观记录了“罗长姐照顾儿子40年”的经历;《美丽童年》秉承儿童片不等于低幼的理念,结合了海外合家欢电影的精髓;《情探》则在结合戏曲原作的基础上,传承了国粹的艺术精神。现场,这五部电影的创作者和制片人对在描述创作经历时,都无意间流露出了同一个特质,那就是对电影艺术负责的态度,也是一种匠人精神的传承。

《大世界》制片人杨城.jpg

  《大世界》制片人杨城

《又是一春梨花白》导演姜丽芬.jpg

  《又是一春梨花白》导演姜丽芬

《罗长姐》导演金行征.jpg

  《罗长姐》导演金行征

  市场多元化属性加强 青年影人更应对创作严加把关

  截至目前,中国电影在2017年的票房成绩已突破了500亿大关。在这其中,《冈仁波齐》、《二十二》、《嘉年华》等小成本的文艺电影,依靠高质量的内容和口口相传的好评,成为一匹匹市场黑马,不仅丰富了中国电影多元的类型创作,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和观众的认可。

  论坛现场,各位影人也从“丰富多元的电影市场环境”出发,畅聊青年影人的机遇和挑战。其中,杨城提到“市场的多元化属性增强,势必对青年影人的内容创作有更高的要求,这起到了良性的反哺作用”;而姜丽芬也以自己创作经历补充道,“青年影人对内容严加把关,观众才会主动需要能触动内心的作品,电影人才会在创作中感到真正的愉悦。而环境的变化,也使现在创投平台越来越多,好的故事和创意就越容易拿到资金。”

《美丽童年》导演陈静.jpg

  《美丽童年》导演陈静

《情探》制片人葛静.jpg

  《情探》制片人葛静

  浙江电影创作氛围浓厚包容性强 频获现场青年影人认可

  此次来参展的5部电影,都有着亮眼的“浙产”标签。而纵观浙江近几年的变化,其已经开发的外景拍摄地就达到了 30多个,影视上市公司37家,影视公司超2000家。这也为浙江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将“浙产电影”打入国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现场,导演姜丽芬表示,“电影从《又是一春梨花白》从立项到开拍,都是在浙江完成的,整个过程都非常又亲切感。”而《大世界》制片人杨城也对浙江的电影产业氛围频频点赞,他说自己在运作该片时,深刻感受到了浙江对影视产业开放的扶植政策,以及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都为创作者们提供了愉悦的创作环境,对青年影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年在浙江举办的电影活动越来越多,这也为不同地域的电影人合作打造了坚固的桥梁,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据悉,随着《大世界》于今日的率先放映,《罗长姐》、《又是一春梨花白》、《美丽童年》、《情探》这几部尚未公映的浙产电影,也将陆续在影展放映。除此之外,本届西溪影人会的展映单元还特别邀请到六部意大利经典影片与浙江观众见面,《美丽人生》、《天堂电影院》、《放大》、《意大利式离婚》《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3D》和《梵蒂冈博物馆3D》,将让观众通过影像体会意大利浓厚的风土人情和异国文化,不容错过。

  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西溪影人会也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杭州举行,更多精彩的活动将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